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6 09:26:33|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枚变色的戒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凉好个秋!天气就这样悄悄地凉了下来,闲来无事把夏天的衣服来个打包.再把该穿的衣服取出来,不经意间,从衣服里掉出一枚变色的戒指,捡起那枚戒指,它已经变成了黑色,看着它我笑了,因为当初的那句诺言,因为它带给我的的记忆,更因为当时的幼稚和浪漫,就像那狗尾巴草戒指一样,我笑了笑,把它放到了首饰盒里。
在深圳能自己赚钱开始我就有一个嗜好,喜欢戴一点点饰品,所以在我的手腕上你总能见到一种修饰的物品,或是手链,或是几个五彩的皮筋,因此自己总是经常会买一些小饰品,结果是今天买,明天丢,没有一件饰品能让我完整地保存下来,也就在我从成都回到深圳上班以后,大家还是一如既往地送我我喜欢的饰品,我却再也没有因为大意而丢掉过,尽管头发已经长了很长,已经用不到的小卡子,还依然躺在我的首饰盒里,有的因为戴得太久断了,残骸还留着,也从那时起我学会了节约,学会了去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东西。
记得买那枚变色的戒指是在一个冬天,我平常戴得一条非常喜欢的景泰蓝手链不知道丢到那儿去了,自己足足戴了它半年的时间,好可惜,为它,我到处找,几乎把整个家翻了一遍,因为那是他送给我的,也比较昂贵一点,我从来没有摘下过可它真的是丢了,怕他说,所以我先发制人,赖是他在我洗衣服或是洗脸时,他帮我摘丢的,他也就稀里糊涂地承认了,那很长一段时间我没有去逛过街,自然也就没有手链戴。
那天晚上大家都闲了下来,我们一同去逛街,他说一定要给我买一条更漂亮的手链,但因为价格比较贵一点,所以我坚持没有让他买,在一家小店铺的柜台上放着一些不是很好看,但是会变颜色的戒指,自己很好奇,因为以前没见
过,他说戒指不可以乱买,更不可以乱送,我一定要送你一枚漂亮的戒指,可我就是觉得好玩,拗不过我,他还是给我买下了一个,他郑重其事地对我说:“这个戒指不漂亮,你执意要,我就送给你,但这是我的一个承诺,永远的一个承诺。”那枚戒指我很少戴在手上,只喜欢捧在手里,看它颜色的变化.
后来,生活的现实,不得不让我清醒过来,为了生活我回到深圳上班,带着那枚戒指,因为我相信那是一个承诺,刚好是过年,他爷爷身体不好,他让我请假回去看看,他说他爷爷可能怕不行了,可是我一直没能请到假,因为我回来上班刚刚才两个月,
我以为我们的爱情可以经得起考验,更认为他会理解为什么会这样,最终我还是没能在过年回去,他爷爷也在大家欢乐的气氛中远离大家而去,我们的爱情也和这枚变色的戒指一样,已经开始变色,已经和那钉过的钉子一样,已经留了痕迹,我在他心
目中成为一个可以为了工作放弃一切的人,他认为我是一个太不注重亲情的人.一个不懂得别人爱的人。
为了大家都不会后悔,我回了一次成都,我们进行了最后一次谈话,他拿出一枚很漂亮的戒指对我说:“这是我爷爷最后快不行时,希望能看到我们举行婚礼,然后我去买给你的戒指,我以为你会不顾一切来看看我爷爷,可是你没有,我以为我在你心中会是在第一位,但是你的心中却有太多的人,工作,你的母亲和姐姐,为了你好,让你继续留下来养病,你带病也要回去上班,我既然无法给你幸福,那我选择放弃!但是这枚戒指我还是要送给你,因为我答应过你。但我希望你能把那枚变色的戒指留下来,我希望你把好的东西带走,留下那些不好的.”“谢谢!不用了,你自己留着吧!我也没想到你连为什么都不能理解,我尊重你的选择,但是你自己要考虑清楚,如果我们有条件,我不会那么辛苦去上班,如果你真的爱我,我们就不会成为今天这个样子,我承认我有一定的过错,但是你没有理由把这一切的责任让我一个人来承担,或许对于你来说,这个戒指很值钱,但在我的眼里它的意义却不如一个六块钱的变色戒指。”带着那枚变色的戒指,带着结束的心情,离开了成都,回到深圳努力做着我的工作,那枚戒指也在我的衣箱里面默默地呆了两年,也渐渐地变淡,直到我收拾到它的这刹那,才想起它的存在,
一切都已经过去,雨后已经有了彩虹,当初为了忘记把它放在衣箱的一角,今天为了一种纪念我把它放在了首饰盒里。

台長: 夏颖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