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5 22:30:12| 人氣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寧天】打火機(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你你…快、快放手!變、變態!…」天天不停的踢著腳,依然握緊手中的打火機。
「還不還?」寧次把手移到天天可愛的臉龐,眼睛冷冷的盯著她看。
「不還啦!我不還!」天天忍不住了,一身子跳起來,往門方向奔去。

「喂!快還我!…」


「呼…呼呼…」天天喘著氣扶著牆蹲了下來,手緊握著打火機放在胸前,臉上的紅還沒消失,腦裡不停想著寧次對她的舉動。
「變態…」天天羞著臉小聲的說,隨後又站起身往教室步去。

「那個…天天…妳、妳上課…怎麼都、都不專、專心?」雛田斷斷續續的說,完全與她哥哥,日向寧次的個性差很多。
「沒事啦!…」

正當天天在整理抽屜時,一個物品,因書本的移動,掉到了地上。

"打火機?"天天拾起地上的打火機,表面是藍色的,上面附著許些亮粉,很雅致,跟一般的打火機不同,它的火苗是紅色的,她從來沒看過這種打火機…

"要還他嗎?也對!搶人家東西,本來就是不好的…"天天猶豫的看著手中的打火機。

「雛田…」天天把手中的打火機遞到雛田面前,「幫我還給妳哥…」
「咦?…打、打火機?…天天…妳怎麼會有這、這東西?」

「不小心從妳哥身上拿來的…」天天俏皮的笑了笑,搔著頭。
「這對、對寧次哥哥的意義很、很重大…」
「耶?意義?…重大?…什、什麼意思?」天天不解的看著雛田,她把身子湊進,兩眼盯著雛田。

「那、那個打火機…是媽媽在寧次哥哥六歲時慶祝的…」

※以前(雛田述說,以她當第一人稱)

那時只有我、寧次哥哥跟媽媽而已…
爸爸因工作關係,無法跟寧次哥哥一起慶祝,但是寧次哥哥卻反而高興,因為爸爸對他總是嚴格,不准他在外面學壞、交壞朋友…。

媽媽很溫柔;不像爸爸,臉上只有冷淡…

「寧次…生日快樂!」媽媽的聲音總是那麼溫柔甜美,第一次聽到這麼好聽的聲音,因為媽媽常跟爸爸吵架…
「媽…媽媽?…」
「寧、寧次哥哥…生、生日快樂…」我躲在媽媽的身後,因為寧次哥哥都是那麼的無情…這變成了我害怕他的原因之一。

「雛田?…妳們…」寧次哥哥很高興能看到媽媽,因為他與媽媽來往的次數幾乎為零…這次也可能是好幾年中的第一次見面,從寧次哥哥生下開始,爸爸幾乎把他帶到外面訓練。

「別杵在那兒…快進來吧…」媽媽溫和的說,臉上的笑容從沒有消失。

「寧次,許個願吧!」媽媽拍著寧次哥哥的肩,寧次哥哥雙手合併,閉上雙眼,過一會睜開眼,把蠟燭吹熄。

那是寧次哥哥第一次過生日…也是最後一次…
那時爸爸還沉在工作,假日時,媽媽偷偷帶著寧次哥哥和我跑出去玩。
但卻在那一場車禍中…媽媽撒手人寰的離開人世…

當我回過神…媽媽躺在血泊中…血沿的嘴角不斷流出,我抱著寧次哥哥痛哭,眼淚沾濕了他的衣服。

寧次哥哥的雙手沾滿了媽媽的血,跪在地上不停搖著媽媽,眼淚不停從他眼框流出,寧次哥哥失了聲的大叫,「不要騙我了!媽媽…媽媽妳快醒醒!快起來!…嗚…媽媽…醒醒…」寧次哥哥趴在媽媽的肚上,不停顫抖著,那是寧次哥哥第一次哭。

「寧次…」虛弱的聲音流出媽媽的口中,媽媽…媽媽她臉色好蒼白…我跑到媽媽身旁緊握著媽媽的手,淚流滿面的看著媽媽。
媽媽伸出手,吃力的抬到寧次哥哥的眼前,展開掌,藍色的打火機還帶著血跡放到寧次哥哥手中…
「媽…媽媽…」寧次哥哥握緊手中的打火機,口中不停說著。

媽媽無力的握著寧次哥哥與我的手,媽媽勉強撐起笑容,對著寧次哥哥說,
「寧…寧次…媽…媽媽沒…沒什…麼禮物…能…送你…這…打火…機…是媽…媽最珍…珍惜…的寶物…希…希望…你能…幫我…收…起…來…媽…媽媽…好…好睏…讓…讓我睡…一會吧…」語畢,握著我們的手,煞時間,鬆了開來,媽媽閉上眼…笑容依舊掛在唇邊,一睡…起不來了。

那時爸爸也趕到現場…一到現場就是在責怪寧次哥哥…

「日向寧次你這個惡魔!你害死了你媽!你害死了她!你害死了她──‥!!」
爸爸跪坐在地上,抱著頭,不停叫著媽媽的名字。

那天…媽媽的葬禮,寧次哥哥沒有去參加…

寧次哥哥只是站在媽媽的墓碑前,看著媽媽的照片…還有媽媽送的打火機…
「媽媽…」



---------分隔線----------
嗯……,
放心吧!最近要忙考試,

所以文都交不出來…((跪地
請大家原諒我!!

考完試等有時間,
我會"盡力"趕文章!((炸死

((眾:什麼叫"盡力"啊?!

台長: SJ〃芝麻〞:-)
人氣(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寧天 の 打火機 × |
此分類上一篇:【寧天】打火機(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