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09 17:29:02| 人氣218| 回應0 | 上一篇

天堂部落—北蘇門答臘咖啡產區紀行(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日 未完的旅程

咖啡部落的最後一天,我主動詢問Devin的姑姑,是否可以去她任教的學校參觀?姑姑很爽快答應,便帶著我們一起到學校。這是一所迷你可愛的小學,校舍簡單潔淨,教室前種滿植物,學生制服為白襯衫紅褲裙,搭配紅色短領帶和帽子;老師們的穿著也樸素高雅。上課時孩子認真專注聽講的眼神,讓我再次深受感動。我提出想要為每個班級拍團體照的想法,希望為孩子們留下童年的回憶。看著一張張純真可愛的臉龐,讓我想起讀小學的年代,也曾經是如此單純美好。

*************************************************************************

身為一個短暫停留的旅人,我想要分享的,並非當地生活有多麼美好,而是透過旅程所見,對照自己所處的社會。非常感謝有如此難得的機會,可以親身體驗咖啡小農的生活,原本自認為是來幫助咖啡農,沒想到自己處處受到大家幫忙。其實在台灣有非常多印尼人在此工作生活,他們已經是台灣社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我們對印尼的認識與理解卻非常少。我想子鈺創辦雨林咖啡的初衷,除了保護雨林生態的理想之外,也希望大家透過咖啡,認識這個與我們關係密切的國家。

 

還記得離開印尼之前,我與咖啡團隊成員在棉蘭一家Live House聚會,我分享這幾天旅程帶給我的感動,並告訴他們,「如果能夠進一步合作,我希望透過你們的咖啡,傳遞簡單幸福的生活理念!」這趟旅程回來之後,雖然與咖啡團隊沒有進一步的合作,但我更加確定自己要走的路,也更珍惜身邊的家人與一路相伴的朋友。相隔16年後的咖啡部落,或許已經不是昔日的面貌,但這段旅程帶給我的禮物,成為支持我走向下個旅程的力量。

台長: 光爸
人氣(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野遊紀行 |
此分類上一篇:天堂部落—北蘇門答臘咖啡產區紀行(三)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