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2 12:05:54| 人氣6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人智學社區,幸福會共產社區學習與手工生活交工紀錄(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見到光爸之前,我一直以為「特別講習研鑽會」是有關農業的講習活動,符合光爸想當農夫的期待,5月4日結業那天,由美子希望我去參加他們的結業式,她可以幫我看著孩子,剛好這天也是幸福會一年一度的春天慶典,所有的實顯地都會派人來擺攤子,提供自己生產的食物免費吃到飽,而且這段期間是日本人的「黃金假期」,好幾千人都會來參加,我想光妹光棣有吃有玩,跟由美子也熟了,好吧﹗就把孩子交給她囉。
安靜的結業式會場裡大約有兩百多位親朋好友來參加,大家看起來內心都非常激動,有些人的爸爸媽媽把參加「特別講習研鑽會」當作是孩子成年禮的禮物,也有妻子很高興丈夫參加,似乎他們更能夠溝通……,不過到目前為止,我還是一頭霧水,這不是有關農業的講習活動嗎,為什麼大家都沒有提到農業的部分,反而對於人生的思考有更清楚的了解,直到七月份我參加了「特講」之後,才真正了解大家內心激動的那個部分,了解為什麼幸福會不需要任何領導者或管理者,大家還是能努力把事情做好,了解為什麼不要生氣,了解「你改變,世界就跟著改變」了。
我參加七月份的「特別講習研鑽會」,對於第一次跟孩子分開這麼久,從早到晚只思考一個問題,非常嚴肅認真地思考你的過去和未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所以在此先保留一下,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台長: 光爸
人氣(6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