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2 12:04:53| 人氣1,0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尼泊爾【10/14戴維斯瀑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還在睡覺的時候,李鵬就已經走了,我想以後也很難再見面了。在陽台又看到遠方積雪的魚尾峰,但仍是不久就消失在雲霧之中,我們即將健行的地方就在那天邊的雲霧之中。

今天我和小馬要搬去SWEET DREAM,昨天先讓給新加坡來的Andy住一天,今天他要搬去和廣東人Tony一起住。

昨天和他們約早上9點見面談登山行程,我準時在9點之前到SWEET DREAM,但是沒見到TONY,等了一會兒,我和ANDY決定先去吃早餐,然後再去找他,但是我們不知道他住的GUEST HOUSE是哪一間,於是我們先租了自行車,方便行動。這條街雖然不長,但要來回找人還是挺花時間和體力。

記得TONY有描述過他住的地方,我們以為就是BLUE HEAVEN,很多中國人住的那間賓館,所以就過去敲門,問有沒有中國客人,於是櫃檯幫我們叫了住在這裡的中國人來,一見面發現不是TONY,是一個女生,叫Cherry,告訴她我們在找一個中國人,是要一起去爬山的,Cherry聽了也想一起去,於是我們又撿到一個同伴了,約她中午一起吃飯。

昨天就有跟其他人先約今天中午一起吃午餐,所以我們再去等一下要吃午餐的地方,找住在那裡的廣東夫妻,沒想到他們說早上TONY來過,找不到我們,已經跟他再約中午過來。

好吧!既然如此,那我們就不必再奔波,就在這裡等他吧!中午TONY果然出現,決定了路線和時間,然後打電話約嚮導下午3點過來詳談,我和ANDY就先去騎車環湖了。

湖邊風景秀麗,一片寧靜,有當地人在湖邊山坡上野餐,相當悠閒。我們騎車的時候剛好沒有太陽,還有徐徐清風,非常舒服。3點回到午餐的地方,和嚮導談好細節,決定去Anapurna Base Camp,七天,再雇兩個挑夫,明天出發。

下午時間還很長,我和ANDY繼續騎腳踏車,去附近的知名景點--DEVI’S FALL,大約騎30分鐘,門口有很多紀念品攤販,門票20元,裡面就是一個瀑布,有欄杆圍住。

人不少,很多旅遊團,也有當地遊客。有幾個尼泊爾年輕人忽然過來,跟ANDY說他們想要照我的相片,通常在風景區,要是有人拿著相機走過來,應該是要我們幫忙拍照才對,而不是要拍我,可是我很確定我沒聽錯,雖然有點驚訝,但我還是同意了。他們每個人都要跟我個別合照,背景是DEVI’S FALL,難道他們覺得我是景區裡的一個景點嗎?

天氣不太好,本來下著毛毛雨,後來變成傾盆大雨,我們沒有帶雨具,只好跟當地人一起在涼亭避雨,一個媽媽拿香蕉請我們吃。雨下很久都沒有變小,ANDY拿出PDA給我看他在背包客棧上抓下來的資料,裡面有西藏簽證的資訊,有人在中國大使館拿到過個人簽證,我很懷疑,但是仍給了我一絲希望,我還是想要從西藏回去。

天色漸暗,雨也稍微小了一點,我們趕緊回去市區,因為6點還約了人吃飯,可是騎了不久雨又變大,本來想要一口氣衝回去,但是快要到街上的時候,大雨忽然變成暴雨,加上天色已黑,又沒有路燈,幾乎看不見路了,只好立刻衝進最近的一家餐廳躲雨,順便喝茶暖身。

暴雨加上狂風,把餐廳外面遮陽的帆布吹垮,還加上停電,約定的時間也已經過了,想到其他人正在舒適愉快地享用大餐,我們卻全身濕淋淋地被困在這個悽慘的地方,真是無奈。老闆應該比我們更無奈,因為他的桌巾椅墊都被雨淋濕,不過他似乎習以為常了。

雨停後回到市區,其他人在SWEET DREAM的餐廳已經都吃飽了,食物也沒了,我和ANDY只好自己去別家吃。這裡的餐廳上菜都很慢,從點菜到上菜大約要1小時,但是我們非常飢餓,等不了一小時,所以當我們見到一家號稱 FAST FOOD的餐廳,便滿懷期待地進去點菜,果然上菜的速度很FAST,真是名符其實。

小馬後天要去西藏,跟那對廣東夫妻一起走,而我明天去爬山,七天後回來已經見不到他了。其實我和ADNY一直想說服他跟我們爬山,但是小馬肩膀受傷還沒好,擔心負荷不了,所以還是去西寧過開齋節比較適合他。想到我們一起旅行這麼久,最後還是各走各的,有點感傷。我知道我一定會想念他和李鵬、任婕,希望有一天我到北京或他們來台灣能再見面。

台長: hahais
人氣(1,0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06新疆西藏尼泊爾 |
此分類下一篇:尼泊爾【10/15開始徒步】
此分類上一篇:尼泊爾【10/13波卡拉的中國人】

圓恩
成為景點,這感覺還蠻特殊的吧!
敲個門可以找到個伴,真的也是緣分呢!
2008-03-01 21:05:58
版主回應
被邀請拍照還挺受寵若驚的
畢竟在台灣還沒這樣被關注過
但角色顛倒了吧...

緣分真的很奇妙啊
這次旅途中遇到許多有緣的朋友
給了我很多幫助呢
2008-03-03 10:12:2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