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9 18:25:23| 人氣1,24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尼泊爾【10/13波卡拉的中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在陽台上看到遠處白雪皚皚的魚尾峰,但是天氣不是十分晴朗,過一陣子就被霧遮住了。

今天沒有安排什麼事做,一切隨興。先找個地方吃豐盛的早餐,然後開始閒逛,沿路見到旅館就進去詢價、砍價,這個砍價的工作自然是留給小馬哥,我和李鵬臉皮太薄,每當小馬在砍價的時候,我們就遠遠地躲到一旁偷笑,裝作事不關己的樣子,不是我們沒義氣,實在是小馬砍價砍得有點誇張。

一路厚臉皮砍價的收穫就是我們找到一間很便宜的民宿,叫SWEET DREAM,只要200盧比,是目前為止最便宜的,所以我們就先訂了房間。

路上有一個當地人,背著一大袋刀子兜售,他纏上了我們,一直跟著我們走,小馬故意跟他殺價殺得很低,一把開價2500元的大刀,小馬還價600元,想把他氣走,沒想到這人跟了老半天,最後真的600元賣了,小馬本來也沒有想買,只是好玩,誰知道這麼低的價錢對方也賣,不得已只好買下,誰叫他要跟人家殺價。

拿著刀子到我們昨天喝果汁的地方,小馬得意地拿出刀子問老闆,看他覺得這把刀值多少錢,老闆竟然說100元!昏倒!還以為賺了,沒想到是賠了。再問一個當地人,說是500元,這還差不多,沒那麼令人心痛。

果汁店門口掛了一個板子,上面有各國文字,老闆請我們幫他用中文寫good juice之類的廣告詞,於是小馬寫了「鮮榨果汁」,我寫「讚!」尼泊爾的中國遊客很多,因為持中國護照簽證免費,加上地緣關係,以及消費便宜,所以每到中國的黃金週假期以及過年期間,總是有大批中國人湧進來,帶來無限商機,但是中國人有一項特色,就是特別愛殺價,所以尼泊爾商人對中國人是又愛又恨啊!

接下來去找一間叫做BLUE HEAVEN的旅館。從奇旺到波卡拉的車上,我們遇到三個馬來西亞華裔女孩,約好今天下午一起去划船,所以我們中午要先去她們住的BLUE HEAVEN附近吃午餐,這樣比較方便。

幾乎走完整條街才看到BLUE HEAVEN,就在昨天賤人計程車司機想要騙我們住的旅館對面。在附近找了一間可以坐在外面的餐廳,這樣我們可以看到路上的行人,要是看到華人還可以跟他們搭訕。事實上就在我們坐在這家餐廳發呆的期間,就撿到好幾個中國人。

有一個剛從印度過來的中國年輕人Andy,原本在新加坡工作,辭職之後一路旅行回家,我們見到他的時候,他剛剛下車,還背著大背包在找旅館,我們把早上訂到的便宜房間讓給他,還約了晚上一起吃飯。有一對非常年輕的廣東夫妻,剛剛健行下山,也約了晚上吃飯。

傍晚我們租了一艘船,有船夫幫我們划。湖中央有一個印度教的廟,我們上去晃了一圈,湖上感覺很寧靜,很舒服,天色暗了之後回到岸上赴晚餐之約。

白天撿到的中國人通通約到這裡來吃飯了,這時又撿到一個中國人Tony,他已經獨自在波卡拉待五天了,就是找不到人一起去徒步,剛好新加坡來的Andy也想爬個山,於是我們三個就湊在一起,決定一起去徒步啦!

中午在餐廳等馬來西亞女孩的時候,我就抽空到對面的旅行社問過健行的價錢。嚮導+挑夫+登山證+食宿+交通費,旅行社開價每人每天30美元,嚮導+登山證+交通費是20美金,如果只請嚮導是10美金。

來到這個健行天堂,不去健行真的非常可惜,而且我很想體驗有嚮導挑夫服侍的感覺。在台灣爬山,永遠都是自己當嚮導和挑夫,什麼苦差事都要自己來,現在總算有機會享受悠閒的登山方式,我可不想錯過。本來沒有想到可以去健行,因為小馬過幾天也要回中國,我自己一個人去爬山的話,花費太高,現在找到同伴可以成行,真是開心。

剛徒步完的廣東夫妻很熱心地介紹他們的嚮導給我們。本來廣東夫妻也是到旅行社問徒步的事情,他們進到旅行社裡卻沒見到老闆,有個人問他們要幹麻,他們就說要徒步,然後那個人就說他是嚮導,不用透過旅行社,直接找他比較便宜,於是廣東夫妻就雇用他了,真是神奇。

廣東夫妻非常推薦這位嚮導,說他對客人照顧非常周到,而且年紀很輕,還是大學生。Tony很想明天立刻出發,所以我們馬上打電話給那個嚮導,但是電話沒人接,而且我覺得太趕,所以我們幾個先約了明天吃早餐討論細節。

晚上回到Bed Rock,旅舍老闆忽然對我們說他給錯房間,我們第一天的住宿是加德滿都的旅行社訂的,三人共500元,我們付的錢是比較差的房間,他給了好的房間,小馬和李鵬那間是500元,我那間要400元。今天是第二天,所以我們要再付錢,我直覺認為他想敲詐,所以很生氣的對他說房間是他自己給的,是他的錯不能怪我們,他看我突然生氣嚇了一跳,我問他我們還要付多少,他惶恐的說500元,不會再多收錢。

後來我覺得自己太兇了,因為我們的房間真的物超所值,老闆應該是真的給錯了,但是也不甘心多付預期之外的錢,因為老闆自己弄錯,住了之後才說要加價,感覺很不好。

不管如何,反正明天李鵬回加都,我和小馬也要搬到SWEET DREAM,就算這是個誤會,也無所謂了。

台長: hahais
人氣(1,24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06新疆西藏尼泊爾 |
此分類下一篇:尼泊爾【10/14戴維斯瀑布】
此分類上一篇:尼泊爾【10/12度假天堂波卡拉】

H
他價錢是怎麼砍的?
2007-11-13 10:04:05
版主回應
用很破的英文
一直重複他要的數字...
哈哈
2007-11-16 17:28:56
圓恩
我有時候蠻羨慕可以很兇這件事的
2008-03-01 21:09:40
版主回應
對付賤人就是要兇
別讓賤人騎到你頭上去
2008-03-03 10:06:4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