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1 16:58:10| 人氣1,4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有的貓咪都叫「ㄋㄧㄠ‧ㄇㄧ」之一【胖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路上遇到任何一隻貓,只要叫聲「ㄋㄧㄠ‧ㄇㄧ」﹝台語﹞,他就會駐足回頭,屢試不爽,因為所有的貓咪都叫「ㄋㄧㄠ‧ㄇㄧ」。

我家現在就有一隻ㄋㄧㄠ‧ㄇㄧ,本來他也有一個更正式的名字,叫「胖虎」。不過顯然他並不欣賞這個名字,而我也很少以這個正式的名字稱呼他,總是ㄋㄧㄠ‧ㄋㄧㄠ‧ㄋㄧㄠ地叫他,而他也對這個暱稱很滿意,所以我們就這樣達成共識,他是ㄋㄧㄠ。

胖虎是我從一個朋友家帶回來的,朋友家的貓生了三隻小貓,問我要不要一隻,那時我已經有肥貓,但沒同時養過兩隻貓,覺得可以試試,就抓了一隻回家,取名「胖虎」。為什麼叫胖虎呢?因為朋友的綽號就叫胖虎啊!

胖虎是我養過最不討人喜歡的貓,第一隻貓「麻糬」聰明又善解人意,第二隻貓「肥貓」溫和活潑好動,而胖虎卻是任性小氣善妒神經質,沒有貓的優點,卻集貓的缺點於一身,真是不幸,世界上也是有各種貓啊!因為這樣胖虎把肥貓趕走了,雖然肥貓的離開不完全是胖虎的緣故,但不可否認有很大的干係。

事實上家裡沒有一個人喜歡胖虎,長得醜就算了,個性又差,頻尿又愛噴尿又常抓壞東西,我真是後悔為什麼要帶他回家,害得肥貓要離家出走,媽見到我就碎碎念,總之這是一個不可挽回的錯誤。

不過原本不討人喜歡的胖虎,在結扎之後有了一些改變。結扎的原因是他太愛噴尿,弄得家裡老是有一股尿騷味讓老媽抱怨不已,還有胖虎是一隻非常瘦弱的貓,卻老是喜歡出門找女朋友,然後又打不過別的競爭者,經常被抓得遍體鱗傷逃回家,為了家庭和諧和胖虎的性命著想,只好送他上手術台了。

手術之後的胖虎性情大變,漸漸地不再噴尿,也不那麼愛出門,就算出門,不多久就會自己回來,不然我媽在庭院叫個幾聲ㄋㄧㄠ他也會回來,儼然成了居家良貓。而且他越來越黏人,本來很神經質的,稍微碰一下都會嚇得跳起來,現在老是要躺在人身上睡覺,不然就是待在人附近,經常用撒嬌的聲音喵喵叫。晚上大家關上房門不讓他進來時,他就待在樓梯間,離每個房間同等距離的地方,然候早上有人開門下樓,他就急急跟了下去,乖乖地坐在他的餐盤前等吃。

這個轉變似乎不壞,雖然還是比不上我所認識任何其他的貓那樣可愛,但至少比較像隻正常的貓。

台長: hahais
人氣(1,4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所有的貓咪都叫「ㄋㄧㄠ‧ㄇㄧ」 |
此分類下一篇:所有的貓咪都叫「ㄋㄧㄠ‧ㄇㄧ」之二【小雪】1
此分類上一篇:一隻貓的愛情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