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2 19:39:43| 人氣8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消失的慾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好像變成一個沒有欲望的人了。走在街上,看到櫥窗裡漂亮的衣服、可愛的飾品……都不會心動,連想要走進去逛一逛的心情都沒有,之前還在工作的時候,很喜歡買衣服,雖然工作時間長得可怕,偶爾放假還要拼命出遊,但我還是會利用剩餘的一丁點兒空閒去看看有沒有漂亮衣服可買。

不要以為我是個購物狂,我雖然愛買衣服,但跟大部分女生比起來,我的衣服算少了,只是因為除了衣服,我幾乎不購買任何奢侈品,所謂奢侈品就是非生活必需品。對吃大餐、看電影等也沒興趣。吃飯、看書、寫文章、游泳、跑步、爬山,幾乎就是我生活的全部了。

當然很多人都知道實際上我最大的花費並不是衣服,而是登山裝備,不過我不把它列為奢侈品,事實上對我而言那是必需品。當我窮到快沒錢吃飯時,我仍然會花掉2個禮拜的生活費去買一些並不會馬上用到的裝備,我寧願每餐吃白飯,也不要出隊的時候不能盡情試用我想用的新裝備。

也不要以為我不想買新衣服是因為心情不好或是沒錢。事實上當一個女生心情不好的時候,她才會拼命買東西。我最常買衣服的時候通常也是壓力最大的時候,而現在我對衣服失去興趣是因為現在的生活幾乎沒有任何壓力,我已經有一整年的生活費,不用工作,幾乎也不用跟陌生人說話,可以花很久的時間專心吃一頓飯,上廁所不擔心有人催,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恨久沒這麼輕鬆,實在很棒。

不過在購物的慾望消失的同時,我對登山的慾望似乎也消失了。當然可能是因為這個月才過三分之二,我卻已經連續爬山兩次,共12天,是有點過分了。而且三月又有一次5天的山要爬,所以我放棄了這個月底本來可以成行的另一次7天的山,不然連續爬四次山會累死人。好不容易離職可以過悠閒的日子,幹麻還搞得這麼累?我決定讓自己好好休息一段日子。

而且喜歡的事情一直做也會厭倦,尤其是像我已經不間斷地爬山十年了。很多人大學畢業的同時,對登山的熱情也消失了,自己能夠維持十年想想真不可思議。我想我還是會繼續爬山,大概一輩子都會一直爬下去,但是心態會漸漸改變吧!

看到一些山齡比自己小很多的朋友,對山上的一切仍是充滿熱情與好奇,自己卻因為太過熟悉而失去某些感動的能力,真是感慨!我是喜歡跟這些人爬山的,因為從他們身上可以看到我曾經有過的熱情,提醒自己曾經也有過這樣的狂熱,並且能夠繼續延續下去。

現在我的慾望大部分都消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不過我知道慾望不會真的消失,因為我還活著,沒有人是真的無慾無求,它只是暫時收藏在某個角落,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不會以另一種方式再跳出來呢?我在靜靜地等待著那一刻的來臨。

台長: hahais
人氣(8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塞翁失馬
此分類上一篇:暗夜獨行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