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6 01:51:33| 人氣6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謂的思念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尤其是,當你思念的是一個可能再也無法見面的人……

你說的。
但,那不正是你之於我的狀況?
至少,我的確懷抱著這種近似絕望的感覺。

最近在編的是一本有關於失落與思念的小說,
男主角難免碎碎念到令人抓狂,但,
「我們可以往前走了嗎?」他曾在心底暗暗問著已不在的妻。

我也常常想問這個問題。
到底要過多久才叫「夠了」?
一年?兩年?五年?十年?
為什麼不是一年三個月又零九天?
會不會有什麼sign之類的東西在我們耳邊偷偷說著:
「時間到了,對往事的思念已經夠了,從此不准再想」?

書裡寫得生動。
所謂的一年不過是地球繞著太陽軌道公轉所需要的時間,
究竟是誰賦予它其他根本不存在的意義?
然後要我們用「年」當成計數單位,計算我們的感情?
(好啦,大抵如此,別計較)

今年我身邊走了四個人,
生命流逝的速度之快,只能用「措手不及」來形容,
一個轉身,回憶就此凝結,只有舊的,再沒有新的。
我仍然是個旁觀者,
不是那些人的親人、不是他們最親近的朋友,
也不是跟他們一起度過生命最終階段的人,
在極盡悲痛之餘,我仍滿腦子想著:
「憑什麼這麼傷心?該比我更傷心的人多著呢!」
當年之所以在同學的告別式上哭得聲嘶力竭,
也不過就是已經無法用理智控制感情的緣故。

那種壓抑,你會不會懂呢?

我在很多人的生命故事裡,一直只是個旁觀者,
永遠都不該是那個最難過、最受傷的人。
那麼,思念對我來說又是什麼?要思念多久才夠?
要到什麼時候自己才會真的覺得「我放下了」呢?
或者,我到底有什麼權利跟人家說「我放不下」呢?

我想,我比你想像中的更渴望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

台長: 指月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0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懸爾等 |
此分類下一篇:歡迎回來
此分類上一篇:R. I. P.

隨風
讓思念駐足
讓記憶溫馨
2010-10-16 16:32:27
queenD
因為思念,想他的時間很長很頻密
因為思念,所以追逐他的腳步,從面子書的留言猜測他的生活作息
因為思念,知道他的飛行時間,默默的在心里祝他一路順風

思念,很卑微.
卑微得不敢讓他知道,

他的影子,跟著我的思念.
2010-10-17 00:16: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