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6 17:11:41| 人氣2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凡爾賽玫瑰之女性典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女性典範.究竟何為女性典範?
所謂的典範.說的是一種呈現出來的形式
非說好者看齊壞者唾棄
而是純粹就我個人的觀點去解釋
大部分人必定都認為奧斯卡就是典範吧
但我卻有不同的看法意見
在我看來凡爾賽玫瑰中的3朵玫瑰
白玫瑰...奧斯卡
紅玫瑰...瑪莉皇后
黑玫瑰...珍妮波露
都是典範.各有各的魅力和特色

奧斯卡法蘭索瓦
無疑地.絕對符合眾人中對女性典範一辭的定義
完美的外表.獨立自我的個性.追求理想勇往直前的性格
她是許多女性的夢想.希望能如同她一樣.解放自我追求人生
然而不可諱言地他的功成名就卻絕大部分是奠基於他的血統
簡而言之.因為家世好.所以不用奮鬥就能擁有種種令人稱羨的
地位生活.也因為如此.他才能有多餘的心力追求於其理念理想的實現
但他一但離開他的所有.想要掌握自己人生開闊理想未來時
沒2天即悲劇陣亡.這麼個安排似乎很能催人熱淚.表面上看來是如此
但我想作者更怕的是.若奧斯卡繼續活著.看著自己勇往直前追求想
其代價是建立在其週遭親朋好友的血淚之上.那麼奧斯卡這時該如何自處?
我這樣說好了.要是奧斯卡不死.神話即破滅.典範蕩然無存
所以說悲劇安排是在成就奧斯卡的偉大.

瑪莉安東尼德
不以歷史觀點評論.純就漫話中的描述來看
無法愛其所愛.受命運的撥弄.奢侈浪費行徑只為填補心中空虛的心靈
最後終為歷史所淘汰.這樣的女性.追求物質生活.但卻反被物質奴役
說是填補心靈空虛.心靈卻是無止境的空虛......
像她這樣的人.週遭似乎不少.追求名牌時尚啊
刷爆了卡.其結果當然成了卡奴負債累累
雖然如此.但也非說瑪莉完全一無可取
在她身上.最後散發的人性光輝仍是令人動容
當王室貴族風雨飄搖之際.其毅然決然擔起一國之后的重責
然深受封建思想荼毒的她.無論如何作.其結果都是違背時代潮流
但他並不因此退縮.一個人的堅毅不拔也只有在逆境中才會充分被激發
瑪莉就是如此.即便最後站在斷頭台上.仍是抬頭挺胸毫無懼意的面對
也就是看到最後.我才了解到瑪莉的確是凡爾賽玫瑰是真正的凡爾賽玫瑰.

珍妮波露
凡爾賽玫瑰中的大反派角色.也是許許多多凡迷眼中壞女人的代表
說她壞...他當然很壞.這點沒什麼好爭論的.但她使壞的原因背後卻是令人
同情的.而她努力不懈只要抓到一絲一毫的機會就絕不放棄的人生態度也是
令人欽佩的.她夢想有成為貴族過著奢華的生活.她認為他本是貴族之後卻流落
貧民區在貧窮困頓中掙扎地生活著而感到忿忿不平.沒有金錢地位的她...
要擺脫貧困何其不易.但他最後終以自己的美貌聰明和才智
撼動了整個波旁王朝的根基.與奧斯卡比較起來.奧斯卡是因為自己的貴族血統
輕易擁有高位和獨立自主的人生...奧斯卡真是靠自己打拼的嗎?不是吧...
而生長於貧民區.掙扎於貧困生活中的珍妮.她才是真正以自己的雙手去開闊
自己的人生..即使是走向的是修羅之道.亦不能否定他對人生的態度和夢想的堅持
在我看來.與前2位比較起來.她才是真正壓不扁的玫瑰.

台長: h2y
人氣(2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