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1 01:25:13| 人氣10,2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律師的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律師的一天生活,沒有比和時間賽跑更貼切的!

昨天從中午開始,就開始寫某案的「綜合辯論意旨狀」,這個案子勝算是50%。正因為如此,最後一次言詞辯論用的這篇辯論訴狀就非常重要了。可以說,勝負就在這一關。時間滴滴答答過去,我居然完全沒感覺。等到好不容易完成訴狀,居然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

啊!明天有個案子要開庭,我方傳三個證人,準備詢問證人的問題清單還沒弄呢。還有從中午,電話答應當事人A先幫他弄的契約還沒弄呢!

我用最快速度,一手把把菜和飯丟進微波爐中,另一隻手則開始裝訂剛剛寫完的訴狀,準備繕本,蓋章和寫好信封。剛好叮噹一聲,晚餐可以吃啦!打開電視,邊吃飯,邊瞧瞧今天發生什麼樣的新聞大事。二十分鐘過去,填飽肚子,繼續回到電腦前敲鍵盤,其間還喝了杯咖啡提了提神。

半個鐘頭,弄完契約,然後打開電子信箱收信,回信,還有提醒客戶一些事情。常常一起腦力激盪的律師好友H看我在線上,又對幾個疑難法律問題,互相討論和交換意見。

然後等把今天要開庭案子準備妥當,開始收拾公事包,確認律師袍、開庭卷宗、證物等等都放進公事包,終於可以收山睡覺啦。這個時候,已經凌晨一點多啦。

開庭的案子排在三點多,但因證人未進過法院,需要給證人一點心理建設,所以約好提早在法院碰面。

包括證人和當事人,來了五個人,我一人對五個人,說不到幾句話,開庭時間就到啦。本來預計半個小時,法官可以問完三個證人。沒想到案子排在第一件,承審法官精神體力在最佳狀況,地毯式地把每個細節都問了,所以等到三個證人問完,走出法庭時,已經是六點啦。

庭訊結束後,當事人不放心,想知道今天戰況是喜還是憂,又抓住我,問了半個鐘頭的問題。

從法院開車回到家,已經快晚上八點。才把公事包放下,另一攤當事人又來電了。詢問他明天案子的事情。雖然此時,我已餓得頭昏眼花,本來已經沒力再多說一個字,還是得強打起精神,說完該說的。

匆匆吃完飯,喝口茶。先打開電腦收信,看信,回信。然後去法院網站調出今天開庭電子筆錄,把剛收到庭期通知,一一登錄到outlook行事曆。

看看明天行事曆,然後又開始寫另一個即將開庭的新狀,找資料……。回到週而復始的工作。

忙起來的時候,一整天可能沒機會講過半句廢話,連吃飯睡覺也只是中間的逗點而已......。很無聊嗎?很無趣嗎?其實我根本沒想到那麼多耶!也沒有半點討厭,因為這就是我的工作呢。

台長: 貓頭鷹
人氣(10,2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執業隨記 |
此分類下一篇:舊文重貼:一個菜鳥律師的修煉
此分類上一篇:愛,勇氣,一個人

^_^
我僅代表全人類,向偉大又辛勤的您----致上最最致誠的謝意…^_^,因為有您的犧牲,這些苦難的眾生們,才得以「得救」,您是他她們的菩薩呢,加油了^^…為此為您獻上一束花…哈哈哈…
2006-11-02 09:23: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