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7 00:20:31| 人氣2,38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勇氣,一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美在最好的時候,遇到最好的一個人---帥帥,帥帥買了鮮花和巧克力,當然還有最重要行頭---三克拉鑽石戒指,向美美求婚。美美含羞地點點頭,兩人隨即步入禮堂,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生活。

意外變化總在「婚後」發生了。美美和帥帥,婚後曾經「最好的那個人」,現在在對方眼中,怎麼看就覺得自己當初瞎了眼。終於第三者出現,一場狂風暴雨說來就來,美美帶著滿身傷痕,拖著一卡皮箱,最後又變成一個人。

美美像很多發現老公外遇的老婆一樣,找了徵信社,也抓姦在床,然後對老公提出《通姦罪》告訴……。

看到美美的時候,她滿身起紅疹,面容憔悴。更糟的是,她還得了憂鬱症,正在接受心理治療。這一切不幸,都發生在她發現老公外遇之後。更糟的是,她與老公婚姻問題,居然沒有一併解決。

在帥帥對美美低頭認錯後,美美沒為自己留下半條後路,就馬上撤回告訴。美美癡癡等這帥帥回家,但換來的是另一個更殘酷的現實。帥帥得到免死金牌後,從此更加大膽,變成一個不回家男人。

美美身心俱疲,逃離那個家。美美沒錢,沒工作,更糟的是,十幾年公主般安逸日子,她更失去基本謀生和社交能力。

看到美美的時候,她像隻受了傷無助小兔子,沒辦法做決定,不知何去何從,連是否請律師來收拾這場殘局,她都一反常態回答說:「如果我先生幫我出錢,我就請律師。」

律師執業生涯中,早晚會遇上這樣糟透了的當事人,安安靜靜,從不喊痛,不知如何求救,讓人根本不知道---該,------從何幫起!

和美美就是這樣擦身而過的緣份。那天,我卸下律師身份,停下馬錶,開始傾聽她細說從前到如今故事。最後和她說再見時,美美有點不好意思,直嚷著要找機會請我吃飯。我對她淡淡地微笑說:再說啦!

從此美美沒了消息。很久很久以後,我終於又接到美美電話。她說她一個人去了加拿大,為了活下去,想盡辦法兼了四份工作,現在忙著賺錢存錢,生活非常忙碌。最近會回來探親,打電話給我是想問我,需要什麼東西,她會從加拿大幫我帶回來。原來她一直惦著沒付我律師鐘點費這件事啊!

「你不需要幫我帶任何東西啦。我啊,有吃,有穿什麼都不缺,如果你一定想送我,那你就答應我一件事:一定要先愛自己,重新站起來,活得更有尊嚴,更快樂。絕對不可以再覺得自己是可憐兮兮受害者,好嗎?」我也不知哪來感慨,一口氣說了這麼一串。

美美沒插半句話,非常安靜,有耐心地聽我訓話完畢。我聽得出來,她在電話那頭哭了。有時候,眼淚世界是非常非常奇妙的。

但願她這些日子以來所所有悲傷和委屈,全都化為一顆顆眼淚,流向大海,最後成為一顆顆會發亮的珍珠。

台長: 貓頭鷹
人氣(2,38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執業隨記 |
此分類下一篇:律師的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高勝訴率的秘密

^_^
貓頭鷹:

您真是世上最好又最棒的人了呢^_^…好感動哦,我都在電腦前流淚呢@_+…嘻嘻嘻…
2006-10-30 04:16:35
bailing
我好喜歡你寫的文章喔!
有一種垂直向上的動力!
2008-01-15 13:01: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