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9 23:55:36| 人氣5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潑出去的水花-1(短篇愛情故事)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到了中午休息空檔
穿過前廊打開門來到外面陽台點起一根淡味煙

[果然抽起來還是不太夠]
將致癌因子緩緩推入肺部之中,這不是我習慣的那個牌子
但是因為你的一句話,我試著減少尼古丁攝取量

其實沒有必要這麼做,但是還是照作了
也許是想多少掩飾內心的空虛感吧

身後的門再度被開啟了,想都不用想
那個人百分之兩百是你沒錯
接下來的那句台詞肯定是...

[又躲在這裡抽煙了,你知道嗎--]
同樣的皺著眉頭,嘴吧叭啦叭啦又要開始囉唆一大堆

[抽煙是女人的大敵,我會老的很快]
轉過身,好心替他說完台詞

[既然知道如此,還不快熄了它?]
由一個老煙槍對另一隻煙蟲勸戒煙,是沒有說服力的

[少廢話]
吐出大口白煙噴在他的臉上
他厭惡的表情很明顯表現出[女生這樣做很沒氣質]

姍姍別過身體繼續發起呆
已經不需要刻意那麼做了
連抽根煙都不能只會顯得我更加悲哀

我們之間有好一段間隔的空白,彼此默不作聲
小小空間靜謐到有如天上的雲朵那般虛白

[曉蕊她問我你去哪裡了]
大概是想打破這令人窒息難耐的距離感吧
他又開口談起了我的好朋友

[這還用說嗎?]
你真的不用顧慮到我
那一點小小的缺憾就不用費心想要彌補了
傷口總有一天會痊癒的

你們這樣我反而覺得無所適從

[靜月,她是真的很擔心你]
字字句句,像碎玻璃扎刺在心頭上

我現在只想一個人,這麼一點小小的要求
為何你們還要持續逼迫受傷的我裝作沒事般去面對?

[只要你離我遠點.我很快就會好了,這樣你爽了嗎!?]
就像被追趕到牆腳無處可躲的小狗,愠怒的發了瘋似的鬼叫扯咬

那雙被激起怒火的靈魂就這樣與我四眼對恃著
就這樣好一陣子,我看到他眼底痛苦掙扎的情緒
他舉起兩手後退,無言的轉身離開
我則捻息燒到只剩尾巴的煙蒂

我知道我在遷怒,可是是他白目在先的
早跟他說過不要管我,幹嘛又自討沒趣
雖然試著去平撫自己這沒什麼大不了
但卻身軀卻震抖到始終無法將手上掏出的另一根煙給順利點燃



[請多指教,各位.我叫彥軍]
還記得第一次跟你見面
是在主管招集大家在大廳的時候
身高175的瘦竹竿就這樣擋在我面前
主管要大家互相自我介紹一下,熟悉新人

[我是靜月,她是曉蕊]
西裝果然還是適合身型瘦長的男生
我們公司唯一做的完美的地方在於男生制服上
這男生給我第一印象是屬於那種溫柔儒雅型的,我對帥哥沒多大興趣
反正很快就會有人宣示所有權了

忘了說我們這是一家餐廳
女生的衣服讓我懷疑老闆根本有變態嗜好
居然是圍兜兜女僕裝!!

幹你老師的要不是看在工資多的份上
我才硬著頭皮去適應這套鬼玩意

老媽還很風涼的說我很適合穿這套丟死人的情色爛服裝
我記得那時我回她不然你穿到大街上我看看阿
馬上給我找藉口尿遁閃人,這是什麼老母阿?!

話扯遠了
總之新來的彥軍還挺紳士的
反舉女生拿不動的重物或是有人生病的雜事
彥軍都會二話不說的馬上衝上前去幫忙
很快的就為他招來好人緣和朵朵桃花

不過我跟他向來沒什麼交際
才不想跟那群對他虎視眈眈的花痴女人們一樣整天追著他跑

我屬於那種把自己份內做完就閃人的人
同事裡面我也只認識仁豪跟曉蕊
孤僻的只希望在休息空檔能找個地方躲起來偷吸上幾口煙
這樣能多少撫平面對其他壓力的焦躁感,就很夠了

倒是好朋友曉蕊三不五時會跟我聊到彥軍這個人

[他今天幫我推車耶,他人真好]

[真是虛偽的傢伙]

[不要這樣說嘛]

[是的大小姐,你高興就好.這樣你滿意了吧?]

不難看出曉蕊也對他有好感
我從來沒想過我也會有那一天...

那天工作就快收尾了
大家忙進忙出的像打仗一樣忙碌著
也一樣忙著將碗盤收進廚房的我,好死不死的在這種時候扭傷了腳

不想變成其他人的負擔
想裝作沒事般的推著清潔車往廚房移動
真的很痛,痛到我都飆出冷汗了

[你還好吧]
喔,我不吃英雄救美這套,不用你多管閒事!
我在心底無聲的喊著,繼續面無表情的推著沉重的推車

結果他大步向前的搶走我的推車,走入廚房

如果說沒有女生因為這樣體貼的舉動而心動
我承認是我太嫩了

但是我從沒跟任何人談過,我知道他不會看上我的
我不會自取其辱的去被他發現
還不斷告訴自己那只是個錯覺,叫自己別多心亂想

但是事情總是這樣
你越想不在意就會觸發更多事讓你不得不去正視




圖源:http://www.twbbs.tw/2323291.html

















台長: 嵐夔+湯小君
人氣(595) | 回應(0)|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長篇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潑出去的水花-2(短篇愛情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雙面魔王─第一集-第二章-新生分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