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16 14:10:25| 人氣3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論太極拳(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太極拳是家傳的先 就是父親教的
大概在小1.2就要去蹲馬步
我記得我蹲不住10分鐘
沒有像電視上演那種插一柱香在屁股下方的情節
不過家中很多楊澄甫的太極拳書自小對我多少有些影響
****************************
不過大學時竟意外在社團遇見父親的老師教氣功
當然就又仔細的學了幾年 同時也學太極拳180式??
不過真正的開始是自當兵前一年
那時我正在馬偕醫院實習
每週我都花兩個晚上去士林學推手
(推手就是太極拳的應用)
當兵回來後半年工作穩定了又想起自己的這個興趣
於是又開始再到士林從拳架學起
這樣下來3個月而以我的身體又更進一步蛻變
當然這當中的辛苦與寶貴
實在不可與外人道之
學了這麼久我覺得很多人的身心天天都在工作連休息時都未曾真正休息
跑步需要適當的保護膝蓋
游泳之前需要暖身夠
打球前後要注意勿飲冷水勿中風寒.....
事實上很多人老是把做家事當成運動....
天啊
運動要看
怎樣運動到何種肌肉 怎麼呼吸 怎麼放鬆 怎麼正確的訓練加強肌肉 時間長短
我深深為每次來看門診的朋友們難過
因為國家的教育沒有自小教好正確的運動觀念
所以以為有動就可以符合保健身體的需求
若是不懂鬆的真意 身體一定有某部分會負擔起全身不協調的後果
有的是肩膀 有的是腸胃....
粉糟糕!
----92/12
今天再看 鬆
我那時的鬆今天看來只有現在我的40%以下
而且不是時間練久了才產生的鬆
是有跳躍性的出現
看來觀念的突破很重要說
所以如果讀到很多文章
都講到鬆
那是真的嗎
要想想???

台長: Hsing
人氣(3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