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7 20:25:22| 人氣4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門遁甲卷二~九龍子之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年前~

  徵信社開幕至今己經一個多星期了,除了前天一個來電詢問抓猴費用的女士之外,至今可說是一個案子也沒有進來,連詢問的人都少之又少,伊耳謎開始疑惑,難道是屋外的外廣告看板不夠顯眼,還是登在報紙的廣告效果本來就不會太好,亦或是偷偷貼在公車站牌上的廣告貼紙被清潔隊撕掉,所以廣告都沒有人看到,不然,這幾天的詢問度實在太低了。

  因此,伊耳謎今早一起床,也是一點有幹勁都沒,心想反正今天又是一個清閒日,不如打完太極拳之後,就到外頭逛逛好了,反正今天是星期日,外頭又是個晴朗的好天氣,本來就該到外頭走走才對。於是練完每日必練的太極拳後,伊耳謎穿著白色T恤以及牛仔褲,準備出門了。沒想到,鐵門一打開,門外竟有一位年過半百的老人站在門外,老人留著小平頭,下巴留著微白短鬚,背挺得筆直,身著黑色短西裝,一付退役軍人模樣,伊耳謎從老人微黃但除了右眼角一道五公分長的刀痕外,幾乎沒有一絲皺紋的臉龐中,認出了他是江湖人稱九龍子排行第四的狴犴,九龍子各各都有著不凡的能力,且在各行業領域裡均有不凡的表示,今天伊耳謎看到九龍子中咒語能力最強,且在建築中占有一席之地的狴犴,果然頗有大人物的架勢。

  「請問老伯可就是九龍子狴犴前輩?」伊耳謎雖然曾過不少九龍子的事情,但過去並未親眼見過其中任何一人,只因九龍子偶爾會出席某些大型場合而被攝影記者拍到因而出現在電視上,所以伊耳謎還能認出其中幾人,包括狴犴。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見面才對?」狴犴大約也猜出伊耳謎會認出自己的原因,但他藉機了解伊耳謎對九龍子的認識有多少。

「因為小時候,兩位師父有提過九龍子前輩的事蹟,後來我偶爾在電視上還能看到前輩們出現在一些記者會上,所以還能認出狴犴前輩」

伊耳謎領了狴犴至客廳沙發後,端了一杯茶恭敬的請狴犴飲用。

  狴犴看看供桌上伊耳謎兩個師父-七缺、八欠的畫像後,不禁嘆了一口氣。「這件事,若是能親口告訴七缺、八欠的話,我倒是真的能放心多了」

  一聽狴犴話裡的含意,想必今天是特定要告訴伊耳謎的,但狴犴顯然對伊耳謎不放心,所以故意提七缺、八欠,要讓伊耳謎了解事情的嚴重性。
  
  「不知前輩有何事要交代晚輩呢?」伊耳謎自然是很好奇狴犴這號人物到底有何時需要請求七缺、八欠。

  「伊耳謎,雖然我兩素昧平生,但我相信以七缺、八欠的修為,教出來的徒弟應該不會是貪婪之徒或是貪生怕死之人才對,今天我有一件很重的事,需要請你幫我繼續進行」

  「…,說幫忙的話,晚輩可就不敢當,前狴犴前輩直說無防,伊耳謎一定儘力而為」伊耳謎心想既然是狴犴有事相託,必然不是一件輕鬆之事,心下更是慌恐。

「伊耳謎,我想要聽聽你對一貫道的了解有多少?」狴犴問道

「就我所知,一貫道最早是源自於摩尼教!」

  「沒錯,一貫道的信仰淵源是從摩尼教開始的,而摩尼教源自波斯,就是拜火教,明教第 一代教主就是摩尼,以火當他們的神明,以火焰代表光明,所以從波斯宗教的傳統 ,任一個宗教如果受波斯宗教的影響,一定形成所謂的神明跟邪靈之間的差異,所 以只要有光明一定有黑暗,只要有善一定有惡。波斯的宗教就是認為善神惡神彼此 的爭戰,什麼時候會結束呢?有一天善神一定下凡拯救世界。..那知道這中間摩尼教是如何演變成今日的一貫道的嗎?」

所幸,一貫道的歷史淵源伊耳謎還是有點了解的,腦海中浮現出一個演進圖像:摩尼教>彌勒教>白蓮教>齋教>義和團>一貫道

  「摩尼教在唐代來到中國之後,變成彌勒教,奉彌勒佛,這彌勒佛類似道成肉身,要拯救他們。在這個系統中的彌勒佛有類似菩薩的意謂,就是類似救世主的角色。所以明朝朱元璋要革命的時候,就認為彌勒佛降生了,用宗教號召,後來建立明朝。朱元璋是靠這個起來革命的,他成功之後,就很怕有人也靠這個革命,所以朱元璋當皇帝之後,彌勒教被朱元璋禁掉了,後來轉入地下,變成白蓮教。事實上白蓮教也不是完全地下,只是換了一個面貌。後來白蓮教又演化出齋教現在齋教在台灣變成鸞堂,這種鸞堂被稱為儒宗神教,以儒為宗,以神為教,所以又被稱為儒宗神教,最明顯的就是生產很多的善書,供一般人閱讀。現在我們在火車站看到的聖德堂、聖賢堂的那些善書,書中都是號稱由濟公轉世、濟公活佛下降,附著在一個學生身上就寫下一些勸人為善的話,這樣的叫做善書,這是儒宗神教,這是飛鸞勸話,就是說我講的這些話不是我講的, 是神明附體後講的,而講出來的東西都是教孝仁義…等儒家的東西。」

「不錯,你記得挺清楚的」狴犴顯然相當的滿意

  伊耳謎小時候便己聽師父提起九龍子是隸屬於一貫道的一支,也因此對一貫道的歷史淵源略知一二,而從師父的語氣聽來,九龍子在輩份上是七缺、八欠的晚輩,但這兩位師父似乎對九龍子敬而遠之,顯然這九個人均是難纏的對手。

  今天只見狴犴一個人來,其他八人卻未出現,而狴犴又提起一貫道,伊耳謎暗自納悶,難不成其他八人己死,狴犴想要求自己收留他,所以先舖陳一段一貫道的忠孝仁義教條來動之以情呢?「不對,看狴犴一身乾淨的打扮,實在不像走投無路之人,甚至還比伊耳謎自己還光鮮亮麗多了呢!」

  「你一定很納悶,我突然來找你,不可能只是來請你復習一堂宗教史才對」顯然狴犴己看出伊耳謎內心的困惑。「接下來才是我今天來的重點」
伊耳謎眼睛為之一亮

「這個故事,要再回到朱元璋下令禁止彌勒教說起」

對歷史不太熟的伊耳謎被迫要再回到600多年前的陌生時空背景。

  「雖然朱元璋禁止彌勒教的手段稍嫌強硬,但彌勒教在當時畢竟勢力龐大,只以強力的壓制手段而沒有懷柔手段搭配的話,反而適得其反,所以朱元璋很低調的撥出一筆錢給彌勒教的上層領導者,而這筆錢相當於當時明朝政府一年的稅收的十分之一,總計超過5,000萬兩黃金」

「5,000萬兩…黃金」這筆數目的確足以令伊耳謎張口結舌了,他的好奇心再度回籠。
狴犴看到伊耳謎的表情後,反而顯出更得意的表情,似乎還有更精采的後續故事。

「5,000萬兩…黃金確實是一筆大數目,但是這群彌勒教的領導者利用這筆錢作為資本,進行對外的國際貿易,或是大舉的買產,短短十年不到,這筆錢己經又增加了好幾倍了」

「5,000萬兩的好幾倍….」伊耳謎心中出現了一個念頭「難不成這些錢都在狴犴前輩身上,而他今天要把這筆錢都送給我,或是交給我保管嗎?...ya ….」

  「但這些人自然是了解樹大招風的道理的,當年朱元璋就是怕彌勒教的龐大會危害到他一手建立的大明王朝,如今這些彌勒教的領導人雖然沒有政治力量,但經濟力量卻以足夠令朱元璋畏懼有加了;以朱元璋猜忌成性的特質來看,遲早會對這些人進行肅清行動;這些彌勒教的高級幹部經過多年的安逸與所累積的財富,早己滿意於當下的生活了,只求自己和子孫們都能好好的過日子,於是一致決定退隱民間過生活,但仍然暗中支助新的彌勒教支派-白蓮教的傳教活動」
「難不成這筆錢最後也被瓜分後而隱入山林、民間了」

  「不,當時彌勒教的四大護法以及左右使者將其中一半的錢按教內階級分給部眾;同時,又把另一半的財物置於一個祕密的地點,作為每年支付白蓮教開銷的費用,而這個藏寶地點己被下了一個極強大的陣法,此陣法會隨時變換進入藏寶地點的入口,需依照一張繪有破此陣法的藏寶圖按步就班進入陣入才能接近寶藏地點」而破解這個藏寶圖的口訣乃是由白蓮教的教主所有,每年由各擁有藏寶圖一部份的持教護法、左右光明使、及三十六堂堂主共四十二人將地圖拚成,再由教主依口訣進入藏寶地點,取出財務。

  「光是藏寶圖就被分成四十二份,再加上要有口訣才能找到正確的位置…果然要發財不是這種容易的」伊耳謎料想狴犴應該是要找他合作一起去挖寶吧。

伊耳謎還是忍不住問道「前輩,莫非你有那四十二片地圖的一部份?」
「呵…」狴犴朗聲大笑著

「看來我猜對了」伊耳謎則是暗自竊喜,好似離寶藏又進了一大步。

「不瞞你說,我己經拿到這四十二張地圖了,現在他們被集中放在一個只有我知道的地方」
「喔…」大出伊耳謎意外,接下來就等狴犴說出真正的來意了

  「這四十二張地圖,經過了那四十二人的子孫代代相傳之後,隨著各家族的式微以及有心人士的特意收集己漸漸歸於少數幾人之手,直到慈禧誘使白蓮教發動義和團起義時,因為洋人大破義和團使得擁有地圖的人失去連繫,而擁有口訣的教主也在事件中死去,從此這一筆財物就此消失,再也沒有人找到了。」

  「所以,前輩也不知道這個口訣囉!」伊耳謎頗感失望。
  「我確實不知道口訣,但我其他八個兄弟們卻己經找到教主的後代,並且順利得到口訣了」
  「哦!」伊耳謎案想,既然九龍己經得到口訣跟地圖了,顯然是沒有自己加入尋寶行列的可能性了。

「但是這筆錢不能被九龍子所得,基本上,我甚至覺得這筆財物不能再出現人間才對。」狴犴語氣相當堅定。

  「…為什麼?」伊耳謎暗自思索了片刻,一時無法得知狴犴的理由。
「你知道這麼一大筆財物,為何幾百年來白蓮教的子孫們都不敢取作私用或是用來享樂呢?…因為當年作出尋寶口訣的高人在口訣裡面植入了強力的咒語,只要使用口訣的人依照地圖找到財物,同時又將所得的財物用於白蓮教教務以外的享樂的話,則白蓮教以及使用口訣的人都均再度掀起災難,最後導至白蓮教及口訣所有者的毀滅,最近的一次例子就是義和團事件,由於當時的教主被慈禧所惑,誤以為只要滿清打敗洋人,自己就有機會當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國師,想不到最後導至白蓮教力量大衰,而當時的教主也在事件中喪生,所幸他在死前,又將口訣傳給他的兒子,這如我剛才所說,他的子孫以及口訣己經被贔屭他們找到了。」

  「所以,前輩是要找我一起合作不讓藏寶圖被贔屭前輩們奪走囉!」伊耳謎大致了解狴犴的來意了。

  「也算是吧;這四十二張地圖被強的念力所保護,不僅一般的用術高手或是槍砲刀械無法破壞,它甚至可以其他形式呈現內容,所以我只能將它們藏起來,而無法銷毀他們;但是以贔屭他們的修行,遲早有一天還是會找到這些地圖的。」

「想必前輩的重點並不是將地圖藏在哪?而是如何讓其他人看到地圖甚至帶走地圖囉?」伊耳謎半問半猜的口氣,顯然得到狴犴的肯定。

  「沒錯,其實地圖的位置,可說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狴犴說話的同時,雙眼望向窗外,遠方的一棟高樓之上。伊耳謎順著狴犴的眼光望去,竟是幾公里外的101大樓。

「伊耳謎,你可知道101大樓裡有個叫作阻尼器的大鋼球」狴犴以問話代表平舖直述。
「…前輩,今天之前,我完全沒聽過阻尼器這個名詞」


  「當物體運動時所受到阻力的影響稱為阻尼! 如彈簧震盪因為阻尼而逐漸減弱等…八十層以上建築大部分都有阻尼器,眼前的這個101大樓就有這個設備,而且它還是第一套沒有藏起來,反而融入大樓整體設計的調諧質量阻尼系統。到88樓與89樓用餐的遊客可360度的全方位見到這個裝飾華麗、直徑5.5公尺世界建築史上最大的阻尼球!這個重達800噸的大圓球主要功能是保護台北101的建築主體,避免大樓在強風中大幅晃動,並且由16條鋼索從92樓懸掛下來,但只需1條鋼索就可承受整個重量。強風出現時阻尼器會擺動,大樓其他部分就可保持穩定。

  這顆風阻尼球可減少大樓受風力40%的搖晃。建築師沒有把他藏起來,反而融入大樓整體設計。

 
 這個大圓球會吸收大樓的振動,再將能量傳遞、發散到下方的彈簧系統。這是大樓安裝史上最大的阻尼器,作為大樓吸收風力的裝置,巧妙地解決了搖晃問題。這顆阻尼球造價400萬美元,平常只會擺動個幾公分。擺盪時,阻尼裝置內的液體會穿過小孔,藉此消散風的能量。
若是發生了大型災難,如百年一次的超級地震或颱風,阻尼球將擺盪1.5公尺,撞上一個防撞環;防撞環上另有8個的黏性緩衝器,可防止阻尼球進一步擺盪。」

  狴犴見伊耳謎大致還能理解的表情後,繼續說道:「接下來就是這顆大球的祕密了」
伊耳謎原本就己經對這座即將完工的世界第一高樓的話題產生興趣了,如今竟又扯上一個天文數字的鉅款,自然是聽得聚精會神了。


「這顆阻尼球是由一片一片的實心圓鐵板吊掛上頂樓之後組裝而成,總共是42片鐵板。」

「42片!」一聽到42這個數字,伊耳謎自然立即連想到被分成42份的藏寶地圖。

「沒錯,台北101大樓的「質量阻尼調節器」(TMD)是由加拿大安大略省 Guelph的 Motioneering公司所設計,而我這是該公司的顧問工程師。」

  伊耳謎原本只知道狴犴是個咒語高手,沒想到他竟還是建築專家,心中不禁暗想師父對九龍子尚且敬重三分果然是有道理的。

  「我利用職務之便,將四十二張地圖融入鐵板之中,再將鐵板焊鑄成一個800噸重的大鋼球,除非在眾目睽睽的情況下把阻尼球拆解,並且可不影響大樓傾斜或倒塌,否則是很難活著把地圖的祕密帶走的,這可是難上加難的任務。」

  「如何一來,前輩應該沒有什麼可以耽心才對」伊耳謎心想要搶下這顆重達800噸的大球,同時又要突破狴犴的念力以及拆開被焊接的四十二塊鐵板,並且安全離開大樓,實在是不太可能的事,心中不免納悶狴犴還有什麼可以擔心的。

  「伊耳謎,我們九龍本來一起合作尋寶,只是為了要私吞這筆財物,但後來我發現了這筆錢的絕不可被有心人士所有的祕密後,表面上我仍然和他們一起尋找這四十二片地圖,但我早己暗中計畫等這四十二片地圖蒐集完後,就把它們毀掉,以斷了世人再次尋找這些寶藏的念頭,想不到這些地圖上所施加的念力,竟連我也無法破解,於是我只好偷偷帶著它們離開九龍子,最後再用咒術把他們封在這些鐵板裡,化為大樓的阻尼球。…但是憑這八個人的能力,既然他們己經找到口訣了,那麼要找到地圖的所在想必也是遲早的事了。」

  「或者是直接找到狴犴前輩,逼您說出地圖的祕密。」當然,伊耳謎的這個猜測也是不無可能。

「…」狴犴聲聲呼了一口氣「其實,我今天來找你,正是有一事相求,「其實…,如無意外的話,我有生之年恐怕來日無多了」

「什麼?前輩,這是怎麼回事」

  「詳情我就不多說了,不過,醫生說最多只有兩年的可活了。所以我必須先做好預防措施。伊耳謎,雖然你不是白蓮教或者是一貫道的信徒,但若是白蓮教的財物被贔屭他們私吞的話,那不僅是對一貫道,甚至對社會都會造成莫大的災難,而這中間的原由不是外人所能理解的;所以我希望你能幫我看好這個阻尼球…不,應該說是那份藏寶不被贔屭他們以及其他任何人所奪走」
「是的,前輩,此事我一定會儘我最大的能力去做的,請前輩放心」

  「這顆阻尼球我己依照地形方位再加上我研究多時的法語保護,除非有極強大的金木水火土五行之力以相輔相剋之勢配合,否則絕對無法帶走或是打開這顆阻尼球才對,不過,我相信凡事都有萬一,所以今天特來託付此事與你,希望在我走後,你務必時時牢記這件事,同時,若有機會的話,也要處處留意贔屭他們的行踪,我相信以螭吻的法眼,遲早有一天會查出地圖的下落的。」

  「是,晚輩會牢記在心」伊耳謎想起螭吻不僅視力絕佳,能看到十幾公里外的一隻螞蟻,而且還能切換各種視覺感官,包括如蛇類般以紅外線感應生物所散發的熱能來找尋獵物的能力,伊耳謎還聽師父說過,螭吻有部份的聽覺神經連結到大腦的視覺區之中,所以他可以“看”到他人的說話內容,據說樂聖貝多芬失去聽覺之後,也出現聽覺神經連結到大腦的視覺區的現像,所以他曾經說音符是金色的小豆芽…等等。

台長: 伊耳謎.揍敵客
人氣(4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