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6 21:57:59| 人氣28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廣州靜心音樂之旅(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數星期前,喆思的治療師朋友已在電郵裏提醒喆思3月29日將有李耀城的鐘鼓及喉唱音樂會(和治療師朋友相識逾六年了,她第一次用喂稱呼我,我私下暗暗為那種不受拘束的語氣高興)。這邊回了她的電郵,馬上拜托在廣州工作的朋友為我買票,喆思原本是想讓香港的朋友預留票子的,畢竟她是統籌嘛?不過一說到付款問題就比較麻煩因為要匯款到香港,銀行收取的手續費又不便宜,總不能為200元又付那貴的要命的8%手續費吧,既然廣州那邊的售票處有免費送票服務那就直接麻煩朋友Carol算了。

星期六的清早,急急忙忙收拾,為甚麼前天晚上不收拾好?哈哈,因為我的老板請我們唱卡拉OK到凌晨2點,所以回家後只有洗澡睡覺的力氣,但已經沒有收拾的氣力了。早上起來料理好瑣事,馬不停蹄往廣州趕,前一天看天氣預報說廣州會有暴雨,我當然不敢怠慢,以前已經見識過那種聲勢浩大的場面,這次當然也全幅裝備帶上(包括2兩條褲子,三雙襪子,Crocs的膠涼鞋,雨傘等)以免落湯雞的狼狽相把我可愛優雅的美好形象摧毀掉。往廣州途中,Carol已經來電,廣州的天已經變成了黑色,伴隨著狂風驟雨,商場內都是避雨的人。我說,你不用擔心我已經準備好了。眼光不禁流向窗外,隨著我坐的汽車越來越靠近廣州市區,天色也漸漸顯得昏暗。以我長期觀察暴雨天氣的經驗看,在漆黑中我還烏云密布的天空中還蘊藏著幾絲深藍色,我估計這可能是一次時間較長的過云雨,雨過後問題就不大。待我到了車站後,雨勢已經明顯減弱了很多。穿上Crocs的膠涼鞋(你別說這次我發現這種鞋的鞋底設計還不錯,不太容易滑倒),卷起褲腳,撐起雨傘就往天河城奔去,因為我們餓了,然後我們還想避避雨,只是女孩子從來聊天都不知道停的,聊的過了九點,Carol說廣州的的士非常不足,加上下大雨,簡直是供不應求,結果我們幾乎是走路回家的,在最後離友人家還有一半的路程找到一輛掛上暫停載客的空的,還是半哀求著上車的,原來廣州的司機大哥們都知道下雨時,廣州各大道路都會有水淹導致嚴重堵車的現象,所以大家寧可回家都不做生意了?哇,有生意都不做?這還是我第一次聽耶,唉,大城市的城市生活壓力可真不少,所以總覺得在廣州生活,吃飯要等、坐車要等、治安混亂、能源供應緊張、假日上街其中一項你不想接受都要接受的就是看人頭。像喆思這種鄉下人還是在中、小城市生活比較穩妥。

台長: gypsyho
人氣(28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寫意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廣州靜心音樂之旅(2)
此分類上一篇:我上了報紙了!

Mumug
想念你,也好想念广州这个久别的城市。
2009-04-07 05:12:51
版主回應
我也是,沒有你,沒有msn的聯系,我都不知道該怎么過。
2009-04-07 22:25: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