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0 14:39:42| 人氣1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極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五晚母親大人忽然來電,張羅著幫我介紹個對象。啊!大概在她們這幫大人們的認知裏,25歲已屬“高齡”再待字閨中,再不找個男朋友就下半輩子就沒法過了吧@@。來到之前預定的餐廳,剛坐下不久, “目標人物“立刻出現”(有些像新紮師妹2 ^^),哇,果真是件“極品”,這廝面無二兩肉,不死都沒用;鼻子不高(無事業)鼻孔又外漏(守不住財);對不起,恕我直言,橫看豎看,這仁兄都不像是個人才。從進門到現在,連招呼也沒打一個,經如果不是父親大人主動問他,我想他老兄姓甚名誰也不知道呢?這傢伙真是沒禮貌。其實從入席到散席,我們之間連10句話都沒到,他在席間不停地與世叔伯說高球經,而我就不停地練“神遊太虛功”,更莫論瞭解彼此了。我的性格真的很像天蠍座的人,結合了天鷹和蛇的性格,看人快、准、狠。雖然我和他都去過北美念書(他是UC Irvine 的經濟系畢業生),坦白說我們兩個根本不是一路的。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很奇妙,合就是合,不合硬擺在一起也沒用。有些人初次見面就能聊得像老朋友似的,有些就像悶葫蘆對悶葫蘆沒戲。老實說,本人素質不差,又不是毫無市場,真搞不懂為何要淪落到此地步。這次的經驗與上次與Derek見面的情況截然不同,那次我倆言談甚歡,不停地說了兩小時,甚至到大人們早走了幾尺遠,我倆還在侃侃而談。他這次給我的感覺與以前那個不懂禮貌的黃毛小子不同,現在的他成熟,穩重有紳士風度,完完全全演譯了我心目中理想丈夫的形象。或許每個人在他們不同的階段的見面會有不同的感覺,可能我在pre成熟期這位仁兄的青澀期遇上,所以擦不出任何火化吧。

事後,雙親還以“木門對木門,竹門對竹門”(Wooden door to wooden door, bamboo door to bamboo door)的道理來教育我,教我有空要多於他聯絡,多瞭解一下彼此;還說我避免穿淺色衣服,應穿深色的顯得我瘦之類…其實如果兩個人是契合的,即使是你只穿著內褲,他也覺得你是西施(我在體重高峰期的時候與Y君在一起,他可沒嫌我這那的,我說要吃減肥藥,他還說不好呢!^^)。又說他懂得去傍大款,打好關係方便以後做生意,證明此人蠻聰明的之類的話..但個人認為關係固然重要,可惜實力更致命。如果你沒實力,即使大款給你機會,你也交不出亮麗的成績表。如Bill Gates所說,去作你擅長的事,他還是去踏踏實實地學些東西,儘快找出個人長處為上策。本小姐我呢還是喜歡踏踏實實做人的男孩子,他嘛,我看還是我無福消受。

世間有很多女孩子很想嫁,也有一堆年青才俊不想娶。就像那個尋找另一半的神話一樣,經過尋尋覓覓,發現其實我們的另一半就是自己。說穿了,就是自愛。

P.S. UC Irvine 在UC系八所中大學排列第八,其他學術成績平平。

台長: gypsyho
人氣(18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安袓妮娜
超搞笑啊你.不如你上馬去追那個Derek算吧啦.
2006-07-11 10:10:05
版主回應
Derek just got marry last year no chance anymore
2006-07-11 10:48: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