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04 23:19:48| 人氣2,5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劇本與即興平權,發聲!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忽然覺得,「即興」好像父權社會中的女性。
在這個被「劇本」統治已久的世界,容易受不太公平的待遇,容易被歧視。


我想為弱勢發聲,為「當下的智慧」發聲!

人們對「當下的智慧」有強烈的不信任感。
(無論是對自己的,或別人的)

這世界上,事先反覆琢磨而出產的東西,似乎被普遍認為「比較可信」。
這真是太可惜了啦~

我覺得「當下的智慧」是容易被看低,或擱著不用的寶藏。
其實,這不必是二選一的比較題,將「劇本」與「即興」拿來作假設性地比較,沒有意義,它們就是不一樣,就像「男人」與「女人」。

人們容易覺得,看到一場難看的即興劇 = 即興劇是難看的。
(就像看到一個不太會開車的女人 = 女人都比較不會開車)
人們不容易覺得,看到一場難看的有本戲劇 = 有劇本的戲劇都是難看的。
(就像看到一個亂開車的男人,不會 = 男人都會亂開車)

花費在創作的時間,是多是少,當然不是決定一個作品,會好會壞的關鍵。

人們容易帶著劇本世界的預期看即興...『難怪沒有做到這個、那個,這是現場即興的嘛,有些東西即興一定就是作不出來。』

人們不容易覺得,拜託~ 都花了3個月、半年、甚至3年去寫一個劇本、及反覆排練一個製作,居然還演出這麼難看的東西給我看....... 
(不要告訴我,你沒看過難看的有本戲劇。我個人是看過不少啦,包括電視、電影、舞台劇...。)

艾瑪華森為兩性平權發聲~~~~~~~~~~~~~

我也要來為劇本與即興平權,發聲~~~~~~~~哈哈

台長: 無笑閒
人氣(2,57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硬魄Talk |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Whose Line (天外飛來一句) vs. 即興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