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11 19:29:00|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初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以為我再也不會因為你而悸動,直到那一天見了面...

沒想到你的眼神仍然給我新的想念。
在我們分手的20年之後~

      第一次認識你,是在那個剪著西瓜皮和三分頭的時代,那一年我們正揹負著龐大的升學壓力,一個聯考將會決定我們的未來人生,考上普通高中是我們共同的希望,卻也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說認識,其實也只是認識了你的名字,噢,還有一堆人的名字,你喜歡她,她喜歡他,而他又喜歡另一個她,其實的二個女主角都是我的同學,直到今天你們每一個人的名字,我都記得,卻從來都不曾在我生命中留下痕跡,除了你。
      七月的幾場聯考下來,每個人都有了自己該去的未來,我的未來比較坎坷一丁點兒,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能有機會遇上你和我未來的他。或者是命中注定?或者是宿命呢?一切無解,但謝謝這坎坷的命運,才能有一場屬於你我轟轟烈烈的初戀

      為了一個很無聊的理由,我剪了一個短到不能再短的的男生頭,原因是我國中的導師說不准剪男生頭~然後我在領到國中畢業證書的那一天,立馬把清湯掛麵,剪成短到不能再短的男生頭,以我差到不能再差的身材,就算是穿上那可愛的格子百摺裙,也沒有人會覺得我是女生吧,後來好像真的有一個女老師本來想要提醒我男廁位於何方,直後看到我穿著裙裝,才收回她的"好意"。
      九月開學,我穿著嶄新的制服,人生的第一雙皮鞋,以一個小男生的姿態,走進一個完全陌生的校園,在一個全是白綠格子裙的學校裡,我走進了一個男人的世界。是的!就是在女校裡的男女混合班。
以商科為主的校園裡,大多都是清湯掛麵的女孩兒,每一個科系總會有幾個男生,在那個男女授受不親的年代裡,總是要有個正當的理由,好把男生和女生分開,但是,經過聯考的洗禮,可不是因為你的性別而進行分發,於是把男生集中在同一班的情況發生。
      就比例上我是進入一所有一大堆美女的學校,穿越數不清的美女之後,我走進一個有2/3都是男生的教室,女生整整就比男生人數少了一半,成為其他女生班的眼中釘,同時也是欣羡的對象,多年之後,我才知道女生的忌妒心有多強...
      陌生的校園,陌生的同學,陌生的你我。




台長: 親愛的...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初戀故事簿 |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