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30 15:48:08| 人氣2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散落我孤獨的心上



流年似水,生命如歌,槳影綽綽,旖旎如波。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養陰丸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琴韻渺渺,思念悠悠。墨香穿過紙背,飄然而來,翰墨書香,渾然天成。淡泊明志,寧靜致遠,梅花香自苦寒來。一筆筆,一劃劃,端方可敬,溫潤如玉。

你從陶淵明的田園走來,帶著悠然見南山的情懷;你從李清照的溪亭裏走來,帶著簾卷西風的神采;你從蘇東坡的大江赤壁裏走來,帶著竹杖芒鞋的豪邁。

從此後,我便知道,所有的日子都厚重起來,所有的養陰丸歲月都可以多姿多彩。從此後,你就是我的江湖,有你在,我便可以,豪情萬丈,悠然豪邁,從此後,終將可以一蓑煙雨任憑生。

雨絲不停地飄落而下,浸濕了梧桐樹葉的濃情,也霏靡了丁香花瓣的憂傷。憂傷如蝕骨的毒在這的靜謐的夜裏彌漫,彌漫於無處不在的空氣中,遊弋在堆砌著的字裏行間,。孤獨時我拿你療傷。

思念成殤,它有時甜的像佳釀,有時苦得像藥丸,有時酸楚,有時傷感,有時疼痛,淡淡的纏繞心上,就像蠱毒,卻是你我親手種下的,我不知道要怎樣拔除抑或不想拔除。也許思念只是一種習慣,是我寂寞時慰白鳳丸功效藉自己的解藥,這種感覺有時候會讓我分不清想像和現實的距離,我已習慣並享受這種感覺。

台長: 人生總是難求完美
人氣(2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