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7 16:52:48|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聯誼大作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台灣,開始正正經經的工作之後,和台北的朋友們聯絡漸漸的頻繁了,日子雖然變的規律,辛苦,但是比起在英國的日子,台北,真的燦爛太多了.姐姊妹妹們聊天打屁的時間變多了,電話費增加了,行事曆上面寫滿不再是報告截稿日期,而是幾點,哪裡玩耍,和誰。

我們朋友們多半都出了社會,大家紛紛發現一個困境,那就是離開校園後,遇見異姓的機會似乎變少了,雖然說公司也許會有工程師之類的人物,但是他們的高腰褲,大眼鏡和只會用科技名詞填充對話的特色,無法列入考慮範圍。已婚的直接打叉叉,辦公室裡的色情經理一定是要從名單上劃掉,肚子已經浮出來,並用退後的髮際線作為搭配的,更是要直接跳過;這樣一路算下來,姊妹們只能坐在一起嘆氣.大家搔搔頭,想破頭想要從人脈中擠出可以端上檯面上的好菜色,於是這樣,第一攤聯誼就這樣悄悄醞釀中.

我大學只參加過一次聯誼,在我印象中,聯誼不過就是一堆男女互相打量對方的遊戲,抽到恐龍的暗幹在心裡,搭上系花的自然會加把勁好好再連絡,若是以吃飯作為開始的,不免男生女生分兩邊,雙方人馬擠盡腦汁聊點共同話題,一陣亂笑完後,冷場的機會很多,若是以郊外踏青為主的,勞師動眾,主辦人有苦說不出,男女互嫌的機率會在美女和潘安缺席的狀況下達到百分之一百。向來討厭扮成做作女的我,很自動的拒絕每一個機會,我還記得我的那一百零一次聯誼,我在到場後的30分鐘內,迅速以頭痛為藉口匆匆撤退.在假裝舉步維艱後,一溜煙的跑去找朋友,還是自己的朋友最讓我覺得自由自在.

沒想到在離開校園多年後,我會來主辦一場聯誼,我的戰力指數可以說是零,說到炒熱氣氛這件事情,我就整個遜掉,經驗值徹底不足,但是我為姊妹盡心盡力的意志力絕對破表,就這樣,我成為聯誼的爐主.雖然心中暗自吶喊事情有點不妙,但是第一步還是跨出去了.

先挑選適合的人湊一湊,女生雖然說談的來就好,但是心中還是會有一把尺,男生也絕對不會在沒好菜的狀況下過來參加,好家在,我姊妹從可愛型到正點一百分的都有,所以很好安排,男生呢....就拉幾個老朋友,老朋友會帶著他們的招牌菜過來,所以本大賽的選手已經草草敲定.

時間一定是在週末,因為上班族沒有興致在work day下班後,累的半死趕過來,而我也不想聽到"我明天要早起"的逃跑藉口,為了聯誼的加長賽,Friday night是最好的選擇.

地點的意見就多了,男生想要吃飽點,因為他們把這當作和兄弟去聚餐,女生想要清淡點,因為一見面就大吃大喝絕對不是一般聯誼的正常程序.後來地點還是決定在夜市裡的海鮮店....我知道這很不尋常,但是我真的也要說那裡生魚片很新鮮,東西很好吃,沒有人會有吃不飽的顧慮,事實上,剩菜多到一個不行,讓我覺得有點浪費食物.

吃飽後大家按照原定計畫去唱歌,我討厭唱歌,除了我很遜很多歌都不會唱之外,我更害怕在包廂中出現冷颼颼的氣氛.但是在台北,要我找出其他娛樂活動,好像也是三個字"辦不到".

遲到的人們,這時候終於湊齊了.聯誼現在似乎才是正式開始,因為我終於有機會把女生塞在男生旁邊,還有讓男生有機會多跟女生聊天,我開始嘻嘻哈哈裝瘋賣傻,男生也非常配合的炒作氣氛,女生好像活潑起來了,芭樂歌一條接一條,飲料一杯接一杯乾,男生的禁菸令也在不知何時解除了,兩邊都是我的老朋友,我感覺像是一場開心的聚會,因為不參與"看對眼"的評量過程,所以我格外輕鬆愉快,就看看大家個自怎樣發展了.

在包廂其實明顯的反映出飲食男女不變的定律,正妹橫掃千軍,乖乖牌出局;型男搶盡鋒頭,其他男孩的行情在型男打亂行情下,生意冷清.聯誼其實是一場廝殺,現實清清楚楚的寫在過程中與散會後.如果你也有機會參與,我相信你一定感同身受.

我要謝謝我的朋友,這麼盡心盡力的參加這一場娛樂大賽,我更希望我的姊妹能在一場又一場的聯誼後,找尋到適合的對象,我始終相信,某一場聯誼中,有人會洗出不一樣的牌,正妹和型男不一定拿出最多的籌碼,而真心誠意會得到最多的欣賞成為贏家,大家加油!幸福加油!





台長: 英倫草莓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