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1 00:43:56| 人氣4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年級的憂鬱森林(22)--你終於知道最後一刀要留起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公司幾位資深導演忙到爆
他們無瑕應付一支從廣告才子公司傳來的拍攝案子
於是呢我這個資淺導演
順理成章匆匆披掛上陣代打

從副總要我接到拍攝時間只有5天
馬的
這五天要整理腳本
統籌攝影場景演員服裝電腦合成與音樂
這都難不倒我
我壓力最大的是要去見廣告才子開會

通常機會來的時候
往往不是在你好整以暇的時候
反正你時時要磨刀練劍
上戰場時
就要讓對方馬上見刀見血

(3天的大加夜班之後)

坐在廣告才子公司的會議桌旁
雖然我止不住的心跳加速
但也氣定神閑的將所有拍攝資料講解完一遍

我坐定後
才子眉頭深鎖後依然推推銀框眼鏡
“我覺得主角不應該是在家居式的房間聽音樂上網,應該是在一個虛幻的空間裏,高科技感” 
(X的,當初你的腳本也沒提到要走高科技感啊)

才子的創意總監也補上去:
“嗯,最好是他旁邊都出現一堆CD片,衝出來浮在半空中”
(X的,駭客任務的效果已經被用到濫了,麥擱用啦)

“對!我們就是把這個空間虛擬化,讓觀眾forcus集中在主角和他手上的產品”
副總張牙舞爪口沫橫飛的又捕一刀
(X的,副總你又來了,每次都打蛇隨棍上)

這時氣氛一陣沉默,該我講話了

“嗯,其實這個家居的空間是走極簡路線加上科技的設計感,我是不希望讓片子變的像是一般冰冷的手機或是家電廣告….”

此時依然氣氛依然沉默,大家都仔細要看眼前這位新導演到底如何買帳

“若是要突顯數量龐大的CD片與浩瀚網路音樂的對比,那這個虛擬空間就要呈現CD片的壓迫感” 
(為了讓會議順利,及早拍片,我自己捅最後一刀)

“嗯,那副總你趕快畫個場景草圖,等會客戶就來了”
廣告才子微微的笑了說

======================
(PS:這是我在倫敦唸書時買的打字機1997年時,隔年就改用成微軟WORD了,但是我還是很喜歡用打字機的感覺,深夜在倫敦下雪的夜裡打劇本與報告的日子真的很有味道)

台長: 史派基
人氣(4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