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0 09:59:56| 人氣6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魔女進化論:無聊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明天要趕出兩支影集
為甚麼還是忍不住這麼無聊.......
耍玩無聊就可以認真工作了


記不得最早是甚麼時候開始迷妮可基曼
大約是她跟珊卓布拉克還有兩個老人家演巫婆一家人

她是風騷愛玩最後引火上身無力收拾殘局的妹妹
眼神,表情都超勾魂迷人
捅出簍子後卻又真的讓人想設法救他脫離險境
(當然也可能是被珊卓姐的呆板襯托出來的)

接下來是神鬼(?)靈異(?)終極(?)第六感
很苦很端莊很壓抑又情感澎湃的媽媽
雖然是鬼片也讓人不顧內心的恐懼給他看下去

但是就到這裡為止了
當了我的頭號偶像多年
演的角色越來越難突破,只會在扮醜上做文章
但是選醜角能力還是略遜莎莉塞隆好幾籌
害我偶而自嘆眼光不佳


比如時時刻刻刻意弄了假鼻子,還有奇怪的靈異片,雙面翻譯等等
我的感想都只有一個:平凡

最近去看了黃金羅盤
終於放棄她的頭號偶像地位


原著那個處處機心,壞透了卻又勾魂攝魄的xxx夫人
為甚麼到了她手上會變成一個面目可憎的虛偽女,
就只有面目可憎跟虛偽..

xxx夫人很愛自己的女兒,
這一點,也只有在她打自己的守護精靈一巴掌時可以看出來

那時我第一個念頭竟然是:丁國琳的邢素蘭都進化到貢葛珠翎了
為甚麼你只能做到這樣...


說到丁國琳,就要提到台視的神機妙算劉伯溫

本來是家裡小孩愛看,所以我也陪著看了一兩集
去年過年媽媽天天看,於是我更努力的看了很多集
而我這資深電視兒童從小就有個無聊的怪毛病
只要是曾經完整看過一集的連續劇
不管再難看,一定都要去 update 一下它的進度

現在的八點檔有個有趣的特色
每集時間從一小時,一小時半慢慢進步到兩小時,兩小時多一點
集數也動輒數百集

造就了兩個結果:一是集集拖戲
另一個就是演員為了去友台軋戲,得先在這一部戲死亡或失蹤
然後這部戲為了補洞,就又要加入很多新臉孔
現在看八點檔,還蠻考驗觀眾的應變能力與認真程度
跟它認真就輸了..


劉伯溫上一單元的女兒國在這兩大特色影響下
真是誇張低級簡陋到不行
幾個沒有演技長相又難看的女人
在簡單破綻百出的背景中有如智障短劇般的發花痴,
這樣一場戲也可以演個十幾二十分鐘
更誇張的是,我身邊有在看八點檔的人都在看..

我所謂的 update 大概就是半夜到家後
於12點重播時段拼命轉台看康熙,悶鍋,甚至型男時
順便轉過去看一下在演甚麼

然後就忽然有點發現那個有如電視旁白
老是對著空氣講話演戲描述心路歷程的大祭司貢葛珠翎尋親記十分扣人心弦

珠翎從小被情人拋棄,女兒被情敵搶走,誤傳死訊
於是心灰意冷之餘墮入魔道,晉升女兒國大祭司
成為熱愛搬弄是非,涂炭生靈的魔界第一把交椅

後來發現女兒竟是自己處心積慮不小心打昏的死對頭
雖然不確定其身分,還是毅然決然包包款一款
深入險地尋找解藥想救醒女兒查明真相
女兒醒過來後確定身分,不認這個萬惡的親娘
竟然乾脆控制女兒心靈,讓她成為一個聽話的”乖女兒”

不過她跟女兒相認過程感人肺腑,我一邊看一邊不小心跟著流下了淚水
尤其是那幾句台詞:
:當我知道你死了以後,我每日以淚洗面,有一天發現我流的不是淚,是血
在我為你找解藥時,徒弟不幸遇害,我卻哭不出眼淚
但是你看,現在我為了你,又流下了眼淚,那是因為我是你娘,我..

這就是弔詭的地方,明明劇情亂七八糟彷彿鬧劇
卻還是會被唯一認真的母女情打動
彷彿情天恨海,大祭司在爛劇中力挽狂瀾


最後她幾經轉折,終於領悟要收服女兒自己就得先脫離魔道
然後邊吐血邊自廢武功
這段認親過程讓我著迷的是丁國琳連一點點表情的細節,動作
都表達得十分細膩,完美(除漏洞疵百出的編劇外)
跪在民眾面前懺悔,接受唾棄



就以後大祭司有出來時,就會不小心黏在電視前面
正媽改邪歸正,武功全失
後面就沒啥好看的
所以編劇安排她被”天魔”附身,興風作浪

少了感人的母女戲,我也順便失去了興趣
又幾個禮拜沒有 update
然後這週四邊看電視邊趕稿時發現這集是該單元完結篇

我相信製作單位也發現珠翎這個角色的魅力
在這一集,丁國琳竟然一個人飾演三個角色

一個就是這愛附身的熊貓眼天魔(偷哈利波特的 idea)
這一點丁國琳以壓低嗓音來表現其陰沉

接著是在天魔受傷時,珠翎聽到女兒的真情呼喊而甦醒
當場轉換表情嗓音,
簡直就好像有開關,讓人嘆為觀止
不但女兒一下就認出她來
連我這個觀眾都可以感受其間的自然差異
然後天魔跟珠翎就好像抓鬼特訓班一下沒照到月亮變鬼,一下月亮出來又恢復人類本性的許冠英一樣
不斷切換性格
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
這段看得真是過癮啊
最後珠翎自殺了結這段人格分裂,死前跟女兒真心相對
害我不小心像家庭主婦一樣哭到第二天眼睛紅腫

其實如雙也是我看下去的動力,所以要來一張特寫
大概製作單位也發現珠翎這個角色的魅力
這一集,丁國琳竟然一個人飾演三角色
(咦,我說過了喔)

最後這個單元結束,緊接著丁國琳又出現在下個單元
飾演珠翎的巒生妹妹珠羽
這活脫脫是偷龍門客棧張曼玉的角色
個性風騷,愛錢,輕佻,黑白兩道通吃又暗藏滿腹機心
跟陰險卻充滿母愛的珠翎與邪惡無情卻萬分智障的天魔是截然不同的第三個角色
一樣是演得活靈活現
靠,害我這個沒耐性又不忠實的觀眾得追看連續劇了
這是十年來第一次
隔天中午起床開電視,看到重播
忍不住又把它錄了下來..

雖然這個角色被演得浮華誇張了點
外加劇情只會東抄西抄無限拖戲的編劇
還是好期待看如雙跟阿姨相認

丁國琳演出霹靂火刑素蘭後大紅
卻鬧出一堆新聞,懷孕生子等
那時我還只隱約覺得她是空洞的脫星一枚
看了這個單元才發現她演技如此厲害,尤其聲音表情特別迷人
三個角色,四種情緒變化,都能以精確穩定的聲音演技作為表達

妮可,同樣是壞女人,但是我們這邊啊
能把只是為了劇情需要一個壞人而安插的萬惡大祭司
演成觀眾捨不得她死的正媽

這個單元內容雖然亂七八糟,但是有一段對話很好笑
是珠翎跟女兒合好之後,跟奸相胡惟庸道歉之前百般陷害,多多得罪

奸相:好說好說,其實有時候我覺得我們個性還蠻像的,我還蠻想跟你結拜的說

珠翎:丞相說笑了,珠翎以前是個顛倒是非,壞事做盡的人,怎麼會跟相爺相像呢

眾人一陣尷尬
劉伯溫輕聲一笑:夫人,這您是有所不知,以後再請你女兒慢慢說給您聽..

台長: 菜市場熟女
人氣(6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