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4 21:36:27| 人氣4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殺良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殺良心?
怎麼個殺法?

今天澳店員我又要來吐露心聲了~

話說,某一天一個客人上門買東西,挑了挑,介紹了半天終於選定一樣東西,東西上面標價「180元」。

以下是我家大人與客人的對話:

客:老闆娘這個怎麼賣?(雖然上面有標價,但是通常客人都會忽略過不看,其實這時候已經暗自在殺價,只想聽到比標價更低的價錢)

大:(瞄了一眼標價)賣180,如果妳要算妳150就好了~(有良心的大人很阿沙力的給了折扣)

客:是喔~(語氣有點小高興,繼續假裝看東看西)

客:老闆娘~~在算便宜一點啦~~~(假裝看完東西,結帳時不忘繼續殺價)

大:要多便宜?(文風不動)

客:130啦~~(假裝很客氣,卻殺的毫不留情)

大:好啊,那我們從180開始算,要再便宜20塊算妳160就好了!


之後那個客人的反應當然是很錯愕,他想要再殺20塊,卻沒想到要比原先多付10元,當然毫不客氣的上訴,繼續殺...


我想表達的,不是我們很澳,不給殺!買東西想殺價是人之常情,更何況今天是在路邊攤買東西而不是不二價的商店,連我都會,不過我通常是看人,看起來比較善良的老闆我才敢殺,殺也只是殺一、二十塊,有便宜一點點就好,畢竟人家也是要討生活!通常我都是希望店家有良心自己先降一些,這樣既不用殺價又可以買得一些便宜。

今天你到隨便一個大賣場或商店,標價就是標價,不二價,你能對著收銀機的小姐喊說:「再便宜一點嘛~~」嗎?小生意的人情味就在這裡,我們很阿沙力的降了價,就是懂大家都想賺些小便宜,只是今天我給你方便,你卻當隨便?

我想表達的,是今天我家大人很有良心的自動幫人降價,180賣150,便宜了30塊,那個客人卻要繼續殺個20塊,我家大人的想法是,既然要殺,那就從原價開始重殺,便宜個20塊給妳還比較賺一點點。今天我們已經主動降了30塊,你卻還在計較那20塊,定價並不是沒有道理的,定價是在一個合理的範圍,你賺我也賺大家都有賺頭,既然我們都已經主動犧牲一點降給你了,你還要殺?那以後我們把定價飆高,大家來殺個過癮嘛....

有良心的店家懂得替好客人降一些價錢,讓你買得開心與滿意,只是少賺一點點,大家不傷和氣,但是有良心卻遭到無情的砍殺,這不正是在殺我們的良心嗎?以後誰願意主動先降價?以後我都賣原價就好了!殺什麼殺?租店面不用錢?開電風扇不用錢?開燈不用錢?開店不用錢?人事成本不用錢?商品成本不用錢?繼續殺嘛....把台灣有良心的店家都殺光嘛....

殺價不是壞事,只是...是否該適可而止?

台長: 。冰綠色。
人氣(41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市場人生百態→ |
此分類上一篇:了不起的老兄

家裡也是做生意的
真的~~我也是這樣覺得~
為什ㄇ買東西一定要殺價~
都不能將心比心嗎
真ㄉ是看人ㄉ個性
有ㄉ客人好到不行
有ㄉ客人是澳到不行
但別為ㄌ奧客不開心~這樣也不值得
希望客人都能有良心一點
2011-12-28 19:28: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