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04 09:01:38|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要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兒一整天,心情低低的,一直在想,關於「兩個人的婚姻」與「三個人或一大家子的婚姻」,我很想跟他要一個允諾,承諾我如果我們將結婚,我們是可以自己住,單單只有我們兩人的婚姻。


「如果我們搬新住處,你弟不要跟我們住好不好?」

「好啊!你自己去跟他說。」

這是星期天晚上的對話,我沒有再說什麼,可是很難過,感覺上,他把問題丟回來給我,變成我的問題,要這樣想也是沒錯,因為他沒有問題,他弟更沒有問題,只有我有問題,乍看之下,要調整的反而變成我了。

這樣簡單的邏輯,想來真可笑,偏偏我一點都笑不出來。

關於婚姻,我更遲疑了。

你說他努不努力呢?這次他回家,仔仔細細的跟他媽媽數落了他弟的種種不是,他弟也被唸得很慘吧!不然不會我昨天晚上煮個水餃,他弟亦步亦趨的跟在我身邊,一會兒攪動鍋裡的水餃、一會兒又忙著收拾水槽裡的果皮,我看到他急於幫忙的意圖,可是,你懂嗎?對我來說,這樣不但幫不到我,我反而覺得有點礙手礙腳。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說了,好像就成了挑剔。

晚飯後,外頭下雨,不適合散步,所以我一個人待在廚房,慢條斯理的洗切果蔬,準備當作明早打精力湯的材料。我還剁了雞腿肉,川燙過,依照部位分開包裝冷藏,一部分今天煮咖哩、骨頭多的改天燉山藥、餘的打算紅燒或是清炒用。也是下了幾天雨的關係吧!待在廚房裡一點兒都不熱,反而覺得有點享受,享受一個人的自由。一邊聽陶晶瑩的廣播,一邊給自己泡了杯熱茶,坐在餐桌前,細細的撕著豌豆夾,好久,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覺得這個空間是我自己的、是我一個人的,嗯…….就是這種「自在」的感覺吧!這就是我要的,只要他弟在,即便他再努力的改變,我還是覺得不自在,之於我,他再怎麼樣都是個陌生人吧!

我想,他永遠都無法理解這一點,因為那是他弟弟,二十幾年的兄弟,一切的一切都再自然不過了。

沒想到,這麼快,我就成了小說、連續劇裡的家庭主婦般的,只剩下廚房這個空間是自己的、是自在的。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