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6 01:12:05|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列顛遊記--古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紫雲堡,奧迪賽大陸最雄偉的城堡。紫雲公會的中心,五百年來鎮守不列顛皇城,每塊磚頭,都訴說著紫雲公會百年來,以血淚換來的光榮歷史。

夕陽餘暉。草原的盡頭,只見一名身著紫色披風的輕騎,伴著滾滾煙塵,朝古堡疾奔而來。不刻鐘,他已到了城下,可以清楚的看到他那頭獨特的披肩綠髮。

「格林!」
「恩?」

我勒馬回頭﹐尋聲看到護城河的彼端﹐另一名騎士在馬背上﹐一派悠閒的朝我揮手。身後跟著三名年輕的騎士。他們的金甲在夕陽下,閃耀生輝。

我笑著調轉馬頭﹐朝他騎去。

「格林﹐你可回來了。」
「帶新人阿?馬爾克?」

眼前帶頭的中年男子﹐體格魁武精壯﹐正是紫雲龍麟騎士團的團長﹐馬爾克。

「不新啦﹐他們入會都兩年了﹐瞧你這趟任務去了多久。你們這些後生晚輩﹐見了格林柏格部長還不快答禮!」
「格林柏格部長大安!」
「哀!那來那麼多禮數﹐免了免了。」
「部長可是威大最得力的副手﹐平日受命東奔西走﹐為了紫雲全無怨言﹐你們小伙子可要多學著。」
「是﹐團長!」
「別聽馬爾克的﹐我只是個管雜事的﹐那比得上你們團長武功蓋世﹐為了紫雲出生入死。」
「武功蓋世?要不是威大不許﹐我總有一天要找你單挑的﹐你這神秘的傢伙。」
「好了好了﹐不在這扯了﹐我還有要事必須趕緊秉告威大。」
「其實你不說我也猜的到﹐這第三趟整頓西岸的商業線﹐那裡須要您老花兩年的時間。平日只見飛鴿傳信﹐看到威大愁眉不展﹐也知到西邊有大麻煩了。」
「哀﹐等我面見威大再詳談此事吧。威大最近可好?」
「...身子一天不如一天了﹐實在讓人擔心﹐柔偏偏又...」
「馬爾克!」
「...」

敏感的繼承問題﹐還是別在新人面前談論的好。

「總之﹐等一下會招開會議﹐你也準備準備。」
「呵﹐有大事要發生囉﹐我也等不及了。」

我苦笑不語﹐五匹俊馬一陣嘶鳴﹐直奔城內。


ㄟ……至於後續,到底發生了什麼大事,詳情請看〔城市鄉巴佬-好題材〕
我只是看到這張古堡的照片,一時興起,就著那位真正厲害的業餘作家,所塑造的新人物與情節,寫寫插曲。

================================
圖說:
十五~十六世紀,英皇亨利八世的WarWick 古堡,他就是都鐸王朝的首位君主,英國國教的創始人。往後會出現的三一學院正門上的雕像,也是他。

台長: greenbug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