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07 16:29:33| 人氣2,89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怪獸家長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在FB上看到這張圖.....標題打著怪獸家長在身邊

今天早上跟一些夥伴聊天,聊的還是有關家長的事情......
剛剛又在新聞台上看到怪獸家長的一些文章
今天剛好客人沒有幾個,我也來寫寫好了......

今天的圖片讓我回想到之前在上學的時候......
國中國小時,每年的導師都要去家庭訪問
然後,訪問完之後,父母總會說:老師,小孩不乖就打下去,沒關係
求學過程,真的沒有脫離過板子生活,大學後才沒有板子出現~
而現在的小學生、國中生,打不得!一打,告你,告你,還是告你~
有些家長更離譜......自己小孩做錯事全怪在學校教育出問題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這樣子的家長應該要再受一些教育。

今天聽到A夥伴分享她的故事
先前,還在NOVA工作的時候,有個學生買了高檔耳機二個共計金額大約三萬多
一禮拜後學生的媽媽來了,跟店家說:他兒子是偷了我的錢買了耳機,所以要退貨。
店家說:東西都用了且耳機屬個人衛生用品,用了也不能賣,怎麼可能會退貨。
媽媽就在賣場哭說:難到你們要我去告我兒子嗎?
店家就問媽媽:你兒子幾歲? 媽媽說:18歲
聽完這我真得覺得這個媽媽是非對錯無法分辨,更是無理取鬧,白眼都不知道翻了幾圈
是我,我就報警處理了。


B夥伴也分享了她的故事
有位高中生,他看到了一部機車,鑰匙沒有拔下來,他就把它騎走
之後,被他的媽媽看到了,媽媽就問說:你從那裡來的機車
他也一五一十的跟媽媽說了。當然,他媽媽也就教訓他一頓
然後,媽媽就等他放學,帶他去警察局投案。

同樣是媽媽,相差兩極,我必須說,對於孩子的價值觀、行為還是家庭因素影響比較大
畢竟,我們都是待在家的時間較多,不是學校。




台長: Jenny Chen
人氣(2,894)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Jenny's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我說】別讓"它"毀了你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皆該俱備

彩繪心靈日記
教育為本~
但其實影響最大的~ 卻是 家庭的教育!

祝您一切均安,順心!
2013-10-07 17:34:46
版主回應
是呀 未來對孩子的教育要更加注重
2013-10-12 21:17: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