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7 15:28:14|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家沒有人叫ㄟ\ 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2/5/17 (五)

昨天晚上,我突然想到一件事要跟漢漢說,就拉開嗓門:ㄟ,我跟你說....blablabla.....,結果漢漢回一句:我們家沒有人叫ㄟ的。

嗚,我又錯了。昨天看了一篇網友開心果的文章,深深覺得,就算對身邊最親近最熟悉的心,講話的態度也不可以隨便。但我又犯了。

我性子很急,有時想跟漢漢說借過,或是請他等我忙完再來找我,但脫口而出的就是"走開",很不客氣又不帶感情的兩個字,漢漢每次都會裝做很傷心的問我:妳叫我走開喔。可是,我每天在公司,對客戶、對主管、對同事,講話都是既清楚又客氣,怎麼對反而對身邊最關心最疼愛妳的人,用最隨便的態度說話。

或許,我是認為,身邊的人最暸解我,我應該不用說太多他就可以知道我的意思。可是我錯了,用這樣的語氣說話,聽的人不管是誰都會很不舒服的。對身邊最親蜜的愛人、家人,我更應該用最客氣、最有耐心的態度。


台長: weiwei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