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1 13:00:15| 人氣74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然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寫文章的日子裡, 我很少介紹法國音樂, 因為其實我不喜歡聽法文音樂.
以前剛到法國的時候覺得他們的歌曲音律不好, 當然不是說那些交響樂曲, 而是流行歌曲.

當時他門所喜歡的SERGES GAINSBOURG , 就很像台灣人喜歡的AIR SUPPLY, 美國人的MICHAEL JACKSON, 香港人的許冠傑. 
但是我就是不喜歡S. GAINSBOURG唱的歌裡所寫的詞, 因為法國人喜歡他那種浪漫. 但對我來說他的浪漫涵了色情,  就是因此我就不怎麼喜歡聽法國歌.

不過其實法國歌也有好聽的, 尤其這幾年, 抒情歌的音律好聽了很多. 可是多數好聽的流行歌曲多數都是加拿大人唱的好聽, 譬如 : CELINE DION, ISABELLE BOULET, LARA FABIAN… 所以到頭來, 吸引我的是加拿大人篇作的法文歌.

我就趁機會來介紹一下我喜歡的一位歌手, Roch Voisine,也把他所編作和唱的一首翻譯出來. 他人不但帥, 歌也唱的好聽, 文筆寫的也不俗, 這才是我欣賞的浪漫啦…
如果各位有機會聽到他的歌, 就可以欣賞到他歌的音律, 都不錯聽喔, 只是這首有點悽慘 ….
這首歌很適合描寫著一些因為自己犯錯, 而失去自己的親人的男人..

POURTANT
Paroles: Roch Voisine M. Lefebvre 1990
© 1990 Disque BMG


Je vis ma vie comme un incompris
Parmi ces gens autour de moi
Qui chantent, qui rient, qui pleurent, qui crient
Mon cœur tout bas se meurt de froid
Sans un cri, tout passe dans ma vie
La nuit s’approche, je ne pense à rien
L’amour, la haine, la joie, l’ennui
Se perdent en moi comme des chagrins.

Pourtant ma vie
M’a tout donné, m’a donné tout ce que j’ai désiré
Pourtant ma vie
M’a tout donné, pourquoi ma vie, m’a tout repris
Tout repris

Ma vie est comme les feuilles mortes
Tombées sans bruit à ma porte
Balayées par le vent
N’importe où, droit devant
J’étais pourtant près du soleil
Haut dans le ciel de ton lit
Mais la tempête à mon réveil
M’a fait le cœur en jour de pluie.

Pourtant ma vie
M’a tout donné, m’a donné tout ce que j’ai désiré
Pourtant ma vie
M’a tout donné, pourquoi ma vie, m’a tout repris
Tout repris
Tout repris

然而
詞 曲 Rock Voisine – M. Lefebvre
1990 BMG

我活著像一個旁人不能明白的人
這些在我生活的圈子裡的人
他們唱著 笑著 哭著 叫著
我掉到谷底的心冷致死
無聲 就像生命過著
夜晚將接近 我不思考
愛情 痛恨 快樂 煩惱
像傷感遺失在我身

然而我的人生
賜了我全部 賜了我所慾望的
但是我的人生
賜了我全部 為什麼我的生命 取了我的所有 ?
取了我的所有 ?

我的生命像似死葉子
無聲的掉在我門前
被風吹掃
無所去處 往前
我當時雖然在太陽附近
在妳床上的空間
可是暴風雨使我甦醒
使我的心變成雨天

可是我的人生
賜了我全部 賜了我所慾望的
但是我的人生
賜了我全部 為什麼我的生命 取了我的所有
取了我的所有 ?
取了我的所有 ?




附上圖片 je te serai fidèle [我會對你忠心] 專輯

台長: graceli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4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法國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好康報告

Soul Talk
陳昇也有一首歌
叫”然而”

我在天明後的此刻
來訪妳

上我頻道
讀我思維
來點互動吧~
2006-06-11 15:52:03
§┘祕密└§
我也想呼吸在..法國
2007-12-04 21:06: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