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15 21:14:22|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人節爾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情人節,說真的,痴長30歲,沒有人認真替我過這個節,鮮花,巧克力,就別說了...唉...
前20年,本人年幼無知,只知死命讀書,身邊男伴付之厥如,後十年,身邊還是沒有真命天子,於是,諸如聖誕節,情人節或七夕這種情意綿綿的日子,我只能窩在家裡,或是和幾位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單身女友,一同舉杯邀明月,聊表慰藉了!!

這樣哀哀怨怨又渾渾噩噩過了29歲,在1999年耶誕前夕,媽媽一日中午突然打電話到銀行來給我,說是某家阿嬤要給我作媒,問我意下如何?!
天呀...我面前一大長排客人Q在櫃臺,手上幾十萬的現金正在我手裡展的十萬火急,哪來美國時間跟娘親在那裡兒女情長還兼身家調查的,只得隨口答應,遂趕緊從客人的狐疑眼光中回神,尷尬地繼續完成手邊的交易。
就這樣,被迫去吃個親戚不計較的兩方大會餐,遇見我現在的老公..

〈2000/2/14〉
我還是一個過節,和好友Chris去吃了一頓義大利情人餐,兩人惺惺相惜,互相勉勵,明年加油。我那個準老公人呢?!
ㄟ...給我落跑回澳洲去,他正整準備德國負任去,不過想必是一下子看太多相親女生,一下子六神無主,落荒而逃吧….也罷,還是繼續當我的快樂老姑婆。

〈2000/3/15〉
我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訂婚-結婚..樂壞雙親卻嚇昏一群人!!

〈2001/2/14〉
我們那時已住在德國,但是整個二月,我們因為先生在香港理工大學做Visit的關係,都客居在東方之珠-香港,於是那年的情人節,我們和一位朋友吃完晚餐後,我那古意老公居然還懂得神龍擺尾,藉故帶我離席,一路從紅磡沿著漂亮的維多利亞港漫步到尖沙咀,香港的冬夜沁涼宜人,夜色迷人,海風微鹹帶甜,一路上儷影雙雙,我們沿著河堤走到半島酒店,說了很多心事,第一次,我覺得這個男人很溫柔很細膩,這年,過得甜蜜。

〈2002/2/14〉
禮物: 鞋子兩雙,請我走路…沒啦…
話說我一早梳洗打點完畢,趕緊上網找張含蓄委婉的情人卡,寫上我的滿滿愛意和期待,安靜又溫柔地E給他...
過半天,傳來一張FW開頭的郵件,嗯..不錯,還有回應,才一打開,天呀...這是德國朋友寄給他的,只是一張娃娃眨眼圖,而且我老公居然拿來轉寄給我當賀卡,裡頭一字半句也沒有,唉..真是給它要哀怨到暈倒。

於是,看破美夢,隻身出門去逛街,打發時間也抒解心情,雖說我家附近這條Upper Parade長不過200公尺,但是,說的出來的英國名牌到是櫛比鱗次,我這孤單女今天就來好好來個血拼巡禮,總算給我逮到兩雙鞋,躊躇半天原地打轉幾十次,我想,再不買就要被店員喊捉賊了,好吧…所謂「士可殺不可辱」,沒理由過這麼窩囊的情人節嘛,而且「人不愛,請自愛」呀…
隨手拎這兩雙鞋到櫃臺結帳,緩緩拿出老公的卡,給它用力刷下去,嗯~心情好多了!雖然超過我每個月的零用錢限額,不過我吃老公的頭路,今年也沒發年終獎金,這一點小錢就當是預支紅包好了,不為過吧!!

傍晚,老闆回到家,開門便問「誰來我們家呀..有不認識的鞋子唷?」
這人,只是浪漫少根筋,其他的機能都還健全,還挺機靈的~
「ㄝ..沒有呀…那是我今天新買的鞋,當作情人節禮物,ㄚ…從明天起我要出門做高跟鞋辣妹,再也不要待在家做包子鞋阿匹婆了!!」我在廚房沒意地答著。
「唉..你們女人就是吃商人宣傳的那套,一點噱頭就把錢掏給人家,真好騙…」
不管了,東西買到,我心花朵朵開就好了,被騙也甘願啦!!

就這樣,我今年的情人節一點也不甜蜜浪漫,沒了鮮花燭光,晚餐只稍微加了一些菜色,餐後也沒甜點飲料的,吃著他削給我的水果,倒躺在沙發上,看著一部BBC的科學節目Horizon,是關於宇宙行星起源的理論探討,他津津有味,我昏昏欲睡….

2002年的情人節,給它很科學,我家的老公,給它很怪人,我認了!!!


台長: Grace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