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02 20:34:47|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倫敦發暈記‧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長Grace/不好意思 報導

話說結束倫敦行的最後一天,我和露露相約一道吃喝玩樂,從熱鬧的Leicester Square 走到科芬園,終於讓我撇見心愛的泰迪熊專賣店,檢選了三隻自己喜歡的泰迪熊,才花了十鎊(約台幣500元),心中的喜悅自不在話下。

然而,現在想起來,打從結完帳的那一刻起,我就被淹沒在一種喜悅到暈眩的情緒裡頭,久久不能自己,自此種下我在倫敦火車站出槌的惡果。

與露露在地鐵站道別前,我遵照露露妹的指示把熊熊藏進我隨身的包包裡,以防我那老是取笑我童心未泯的老公發現我一口氣買了三隻不人不熊的動物,於是我小心翼翼地護著得來不易戰利品,往我「以為」要和老公碰頭的維多利亞車站奔去。

回家的車是晚上6:55分的 Virgin Train,我到達車站約已6:05分,不見老公人影,心想他大概還在大英博物館流連,不疑有他,我開始悠閒地在火車站裡逛起了大街,直到6:50分電子告示牌顯示我的Platform後,我過了查票站進入月台才發覺事有蹊蹺,我沒看到老公現身,再抬頭一看火車的目的地,定眼仔細一瞧~
哇…哇…我的老天呀!那到底是啥地方呀…

我開始有些意識了,記得老公千叮嚀萬囑咐的好像是Euston Station 那個我們下車的地方,而不是維多利亞車站,可是..可是..再回去也來不及了,回家的火車已經開了!! 我只好連爬帶滾的衝向Euston車站,偏偏耶誕假期裡處處是人潮,簡直寸步難行,好不容易衝到Euston車站時已經6:15分,糟的是老公大概已經上車了,留我一個小孤女流落街頭,唉~誰叫我無厘頭,沒長腦袋又笨手笨腳呢?!

還是硬著頭皮,操著我的破英文和笨嘴巴,到旅客服務中心去請站務人員幫我重新列一張車次和轉車時刻表,於是我呆坐在倫敦車站裡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踏上歸程,此時老公想必已經到家或許已驚慌張地到處找我了,我心裡期盼他如期搭上原訂的火車,否則我們倆這一錯開,兩頭找起人來只會更添麻煩的!!

站在離家不遠的轉站月台,天空開始飄下一陣陣的細雪,那彷彿是這輩子最冷也最漫長的等待了..舖滿雪的冷清月台上站著一個焦急回家的自己 !!

台長: Grace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