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3 00:40:27| 人氣5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葉問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就喜歡看電影,這是老爸幫我們培養的興趣之一。週末時,老爸常帶著姊姊和我上南山戲院(現以改成湳山戲院)和寶宮戲院(現以不存在)看電影,我們看了不少成龍的武打電影,逗趣又精彩。到現在,武打片在我心裡還是佔有一席之地,特別是真功夫對打的片子。

 

好多武打電影裡都強調,習武之人最大忌諱就是憑著自己有功夫,到處欺負別人。電影情節裡,有真功夫的人,總是被地痞流氓逼到無路可退,才會使出真功夫,和對方一決勝負。而「葉問」這部片子,想表達的意念,可又更廣了。除了上述內容外,還包括了民族意識,兩國戰爭,所有人民都受苦。當我看到日本軍隊欺壓中國老百姓時,心裡真是熱血沸騰,歷史上所提到日軍的兇殘行為全部出現在腦海裡,憤恨難平。也許是自己有所成長,突然間,我忽然想到獅子山共和國裡那些被軍隊收編的娃娃兵們、盧安達的種族大屠殺…自私的想,還好我們已經沒有戰爭,可是,人類的征戰,似乎沒有停歇的跡象。

 

電影裡棉花工廠的聲響把我拉回劇情裡,甄子丹把葉問那種「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魄與魅力,從雙眼裡汨汨地傳達出來,這樣的氣質,若不是有功夫底子的人,還真不好表達。有位練太極拳的朋友告訴我,練拳到了一個階段,最重要的是練「心法」,各項拳法、套路、招數,都是外在的,真要把功夫練好,最深的功夫是練自己的心。我相信,葉問之所以能將詠春拳法推廣、流傳,是因為他的心正,看到這拳法的好,深信對後人有益處,因此能將其發揚光大。

 

我的心,相信什麼?能將什麼發揚光大?嗯~我想,是「看到良善的力量」。讓周圍的人都看到人生的美好和良善。

台長: 蠍后
人氣(51)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鬼~^_^
XD

恩..恩..

那部片超讚啦

幫妳衝人氣

加油~^_^
2009-02-24 21:35:52
蠍后
謝謝你的留言啦~很高興和你一起欣賞這麼棒的片子:)
2009-04-16 00:21: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