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7 15:54:38| 人氣2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恭喜妳!開心的活在我的生命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有跟朋友聚會了,端午連假,你們過得還好嗎?
有沒有立蛋?拿香包?划龍舟呢?
哎唷~我都忘了你們沒有那麼老派!
不過我比往年更想拿香包,但忙碌讓我沒有時間看龍舟比賽,
沒在電視前面喊加油的感覺真空虛,端午節耶~是中國人的端午節唷!

記得大四修一堂課,老師是鼎鼎有名的文藝界教授,
那天他請來一位茶藝老師教導我們悠久的中國文化─茶
然後她說到,現在許多中國文化不受中國人的重視,
就連韓國人都搶著要跟我們爭端午節的專利權,
天曉得屈原什麼時候變成了高麗人?我們吃的粽子何時加上韓國泡菜?
不過想想,連外國人都重視的節日,而我們卻若有似無,
該說對方無恥,還是我們活該呢?
哈~一不小心就談論起嚴肅的話題了!
轉換一下心情吧!
我最親愛的彭小婷,即將在年底嫁入人家,
在大家都還沒有心理準備的時候,她就這樣毅然決然將自己的身份轉換,
投入另外一個社會,另外一種心情,
而我們這些朋友,說實在的也覺得滿噴飯的,因為一切真的很閃電,
ㄧ開始我也會有點懷疑,認識這麼短時間的他是否真心給彭快樂?
不過在聽彭說了好多好多:
老公是怎麼可愛、婆家是怎麼體貼她帶她養病、兩家人是怎麼喜歡對方...
我開始覺得,那真的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的確,
有的時候,我們會因為時間的關係,對事情感到質疑、困惑,
因為沒有人能預知未來,怕做決定會後悔會懊惱,
但如果我們真得裹足不前,這樣的人生會錯過好多好多,
雖然不能保證都是美好的事物,但失去的絕對是你預料不到的。
前些日子我看了一本書,叫做「不存在的女兒」,
書裡頭的醫生爸爸,因為怕唐氏症女兒的出生會讓太太一輩子傷心,
所以他決定將雙胞胎的這個女兒送走,留下正常的男孩,
然而,不知情的太太在得知女兒出生就夭折後,她傷心難過,心中留下陰影,
作夢都夢到這個未曾謀面的女兒,最後她出軌、成為女強人、與丈夫離異...
而守了一輩子秘密的丈夫也不好受,他自責、固執,
想為女兒做些什麼,卻又無能為力,
只能為了保守秘密繼續說謊,沉溺在照片的世界裡。
而父母之間的高牆也深深影響著兒子,
他不明瞭為什麼父母的感情這麼差,
為什麼要在他面前裝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他知道母親思念妹妹、愛妹妹,經常一個人開著車到好遠的地方喝酒、大哭,
這些他都知道,只是他不懂,只有在音樂之下,他才能快樂。

一個秘密,改變了一家三個人的一生,帶走妹妹的護士對醫生說,
「你逃過了無數心痛,但你也錯過了無數的喜樂。」
因為帶走小嬰兒的護士是那麼勇敢,那麼堅毅,為了唐氏症的女兒,
她向政府爭取福利、向愚昧的外界討公平、為自己和女兒打造一個充滿愛的家庭。
即使那不是她懷胎十月親生的女兒,但愛讓她們都改變了,
這當然也是當初始料未及的,轉機就在一個選擇!

最後我想說,親愛的彭,我百分百支持妳的選擇,
我相信人生裡任何一個轉機,
不管之前的妳是如何低潮、暗淡,
但那些都過去了,有更美好的世界在等著妳,
跟其他朋友經歷的過程不一樣也沒關係,那就是妳的人生,
妳選擇的人生!

我或許很難親口對妳表達,總感到彆扭不坦然,
但我會獻上最真誠的祝福,給最親愛的妳~
希望妳永遠開心的活在我的生命裡!

台長: 紅心A☆夏貝瑞
人氣(2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用好書來愛我 |
此分類下一篇:Stay Hungry,Stay Foolish
此分類上一篇:挪威的森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