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30 16:45:46| 人氣2,130|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瑜珈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即使現在腰腿都隱隱的酸疼著,瑜珈課第一堂上完的充實感,讓我非常滿意自己終於起而行做了這個決定。

老早當滿街燒起瑜珈熱之前,我就已經非常嚮往了,那時後LULU剛提起要去峇里島瑜珈靈修,說好如果他成立教室我一定要去上課,結果這一拖,他不但成了有名的瑜珈老師開了教室還結婚生了小孩…………….我會不會太會拖了….會。

每次當自己想要去上什麼課,國標舞、瑜珈課、街舞….,總有許多讓自己打消念頭的藉口,住太遠、太貴、沒時間,這些所有懶人都很熟悉的內心獨白,想必不用說大家都知道,但是在家閒閒沒事還老愛上網去看健身房,瑜珈中心的網路廣告,看到許多學員上課汗流浹背的照片,自己還會像喝了一大口可樂一樣,深深的滿足的「啊!~」一聲暢快!好想去好想去好想去……,可是看到地點都是在都會鬧區,心裡就會告訴自己,你一定會交了錢然後沒上幾次課就犯懶,對於住家附近那種鄉下舞蹈班開授的瑜珈課,又老不放心他到底會上什麼內容?如果近一點點,例如在北投、石牌、士林呢?那我就一定會去上。哼!

這念頭一起,老天爺就不放過我了,立刻看到信箱珂瑤轉寄一篇她友人即將在士教授瑜珈課程的訊息,「秘密法則」好恐怖!除了地點剛好適合,教授課程的老師,是一位印度籍(挖賽正統瑜珈)的劇場導演(有沒有那麼用力要我去上課啊,還派一位同行來指點),這….不立刻報名連良心都過不去了吧!

讓我心動的原因還有包括宣傳文案:

 

藉由瑜珈「學習和瞭解自我」以及「做自己心靈平靜的主人」

 

我我我我想瞭解自我我我想心靈平靜還還有當主人(自己的啦!笨!)!

廢話不多說奔去教室報名還打到九折壓逼!

課程採小班制,最多一班八個人,我上的這班還沒招滿,所以昨天包括我在內才總共五個人上課,印度師的太太也是我們台灣小劇場的演員,他說她看過我表演,上課前就稍微不那麼陌生,只不過當我一開始做扭腰運動腰側抽筋時,他也更放心的嘲弄我說:「很久沒運動了呴?」苦嘻嘻….

動作其實都很簡單,不少其實在一般排戲暖身的過程中我們都接觸過,但是不同的地方在於,我們一般暖身是為了要排戲或演出,那些動作做起來在於效率,在於為了之後的進度,總是趕趕趕,在瑜珈課程中,動作不是最重要的,呼吸延展,慢慢慢才是目的,沒有要去「哪裡」,自我就在「這裡」也就是「當下」,沒有雜念,雖然教室有放音樂,可是因為專注於動作過程,所以有時候你會聽見音樂,有時候你什麼都聽不到。

課程的節奏快慢,老師一步一步的彷彿有安排彷彿沒有,很舒服的順著指令做著變化,中間會有幾次所謂的「大呼吸」,躺在地板上眼睛閉上,很簡單的「呼」跟「吸」,那個時候我驚覺我剛剛什麼都沒有「想」,但是現在開始「想」了,我想到我剛才做動作時的自己,竟然很清楚的意識自己的「好強」個性;課程學員裡面,一個高中小妹妹,一個家庭主婦,一對中年夫妻,那位妻子顯然上過很久瑜珈課,動作柔軟度都非常好,老師在個別指導時,我會PUSH自己要做到自己以往的高標準,因為先前老夫人有跟老師提過我是劇場演員肢體應該還不錯,這話既然被說了,我就不能丟臉拼了。然而,這課程根本沒有標準,你無論筋骨多軟多硬,老師總會比你表現出來的「極限」,給再多一點點的壓力而已,沒有人在評斷你,只有你自己。對自己這沒來由的競爭心態,我暗自吃了一驚,也苦笑這份體悟,所以啊所以平常才會過得這麼辛苦呀!

一個半小時真的不誇張,很快就結束了!我沒有滿身大汗,只覺得好多的呼吸,讓我整個身體的污濁氣流作了個大循環排去,外面寒流過境,我整個身體暖烘烘,意識透淨。

非。常,舒。服。

穿好衣服,教室的老闆娘李媽媽,為每個人倒了一杯熱熱的「精力湯」,是他一大早就為了我們熬煮準備的,我毫不客氣把我原先保溫壺的開水倒光,接了一整罐新的愛心精力湯回家!

一星期才上一堂課會不會太少了呀回家路上我這麼想著

 

台長: 曼茵
人氣(2,130)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上一篇:長島冰茶

韋小白
瑜珈對身體蠻好的
加油~~︿︿
2008-12-02 06:38:11
fox
很健康的樣子阿...
2008-12-04 01:35:06
張Winnie
唷呼~~我也好想上唷~~~
稍早還問我老母願不願賠我去上瑜伽
但被老母不該亂花錢的數落下打消念頭
當然我的犯懶等理由才是罪魁禍首

話說瑜伽還真是人人都說好
除卻身體柔軟心靈的平靜或許是我們最嚮往的吧
慢慢來可真是大學問
當完全的專注與完全的放鬆
腦子的清明可不是平常說放空就能辦到的
真是舒暢啊我替妳覺得~

p.s:剛打過一次留言因為認不出識別碼而被擋,難道我的眼是廣告眼@@
2008-12-04 23:52:44
DO
恭喜你終於加入瑜珈行列...
雖然我手腕膝蓋壞掉讓我很多動作不能做嗚嗚...

PS:我剛剛也認證失敗張WINNIE...
2008-12-23 22:14:36
doris
您好,我想請問您上瑜珈的地方是在石牌附近嗎?課程收費是多少?因為我正在找上瑜珈的地方,謝謝您~doris
2009-06-23 09:56:01
版主
太極瑜珈
捷運芝山站旁
12堂課4200元
電話02-28316914
2009-06-24 04:11: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