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6 23:13:00|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R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3.1.14

『最近的,其實最遠。』

『生命中最深、最痛的傷,來自最愛、最在乎的人……』

看完ART走出戲院的那一刻,我心裡浮現出這二句話。

三個超過二十年交情的朋友,為了一幅畫而起了爭執,吵到幾乎決裂。可「畫」只是導火線,真正讓他們吵到不可開交的原因,卻是幾十年來,對彼此的怨懟與不滿…

人,真的是會有盲點的。在你心裡、眼中,看到的人,其實都不是真實的人,你喜歡的也只是你心裡、眼中想要看到的部份!!

其實我看的並不專心,因為看著他們爭執的同時,我不斷在他們身上看到我們的影子,我不斷在想:我是誰??

小哥,在我心裡,你是我的孫耀群。你的擔心和關心,我一直都很清楚,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和你太熟的關係,讓你總會“不小心”地忽略了我的感受??!!在別人面前一向圓滑的你,卻總是對我大意?!你愈來愈明顯的「差別待遇」,讓我的心裡愈來愈不能平衡……

一直到他們決裂的瞬間,聽到小錢低啜地喊著:『我只是想當你們的朋友…我只是想當小丑錢光明…』聽到這句話,我忽覺鼻酸。

我知道,在你心裡,我是錢光明。就算對你有再多的不滿,我早已經習慣了不辯解,只要能維持表面的和平就好。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其實我愈來愈不喜歡打電話給你?因為不管我有理或沒理,你都早認定了是我的問題。即使我們都分開了這麼久了,你對我的不經心一如往常……

小哥,你對我的擔心和關心,我真的都知道。可是,一直以來,你對我有意、無意的忽略,讓我很難再說服自己去原諒你的無心,很難再繼續安慰自己……

勛,我想,在你心裡,我是你的趙人傑。因為你是“弟弟”,所以,我總會“不小心”就忽略了你的感覺,連我一向自傲的“不遷怒”,也會不自覺的對你任性、撒嬌了起來。雖然事後,我總會良心發現的對你說抱歉,但我知道,傷害是造成了。

勛,就某方面而言,其實你是寵溺著我的。對別人一向委曲的我,卻會不自覺的對你發脾氣,明明讓我生氣的人就不是你,但就是……會忍不住就對你任性了起來。是你一次次承擔了下來,我們才能繼續到現在。而現在,你是唯一會因為想念我,而Call我的人了。

小哥、勛,在你們各自有了奮鬥的目標之後,我主動找你們的次數…趨近於零。一方面是我不想打擾你們的生活,而另一方面,是因為我的驕傲。在我決定離開你們的世界了以後,我只學會了一個人想念……


PS.李立群、顧寶明、金士傑三個人的演技真的是叫人「嘆為觀止」啊!“ART”是我的第一齣舞台劇,老實說,吸引我去的原因,也只是因為我想看他們三個飆戲罷了!而他們果然不愧被稱為「戲精」,三個人情緒、表情轉變之快、之精準啊……我只有一個字想給他們:讚!!

台長: 惡魔雲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觀後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葉子》
此分類上一篇:《槓上富家女》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