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3 13:13:23|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或者更愛.(转载,蛮好看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她和他同在一个公司的不同部门..有一次,远在北京的总部有意调她过去任职,他以

爱的名义阻止了,他说不能想见就见了,不能天天打电话了,他受不了.她相信,是因为

爱。她放弃了这个机会..

半年后,总部调他去另一职,他没有想到要轮到自己去选择,问她是"去"还是"不去"?

她没有犹豫,说"去";再问,还是说"去".他有点沮丧,说心里希望她说"不去".

她摇摇头:"爱,就是要让自己爱的人飞得更高更远,这是我爱的方式.为爱冒一点险

是值得的,反正,时间会给爱所有的答案."


              <二>
她爱上他时,他已有妻有女,在一番挣扎之后,她毅然离开.

他庆幸自己没有抛妻弃女,她的离开说明她的不爱.若爱,就应该在他身上上演一场

爱情争夺战,硝烟中,他是会和她站在一个战壕里的呀.

他没有她的消息,渐渐发现平淡生活、平凡妻女的种种好,便也觉得幸福了.

只是她,在遥远的城市,没有了熟悉的环境和得心应手的工作,显得格外孤独.偶尔和

曾经的朋友通电话,都要问问他的消息,为他的健康为他的升职欣喜.

朋友不明白:"你那么爱他,为什么要离去?要知道,无论从年龄、外貌、学识

哪方面来看,你都是赢家呀."

她摇摇头,说:"我不忍心让他尝到骨肉分离的疼痛,更不能让他满心愧疚地背

着负心的骂名.我愿意他快乐,哪怕是平常的波澜不兴的快乐.如果他可以渐渐淡忘

了我而依然幸福得过日子,我愿意."

有时候,爱往往不是纠缠,而是毅然决然地撤离.


<三>

她,已经太老,头发全白了,眼睛也越来越不好使了.她失去他已经太久了,快20年了

吧?她几十年不变的小小房间里,挂着他生前的照片,今天看着,还和当年一样亲.她

常常望着他笑,没事的时候就和他聊上两句,她拒绝搬离他们的家和儿女去住,她知

道他喜欢她留在家里.

有一天,她对来探望她的孙女又说起了从前的事:说他买蜜枣买葡萄干买糕点给她

吃.他工资不高,但他发工资那天从来没有空着手回来过.一到夏天,他就买两朵或四

朵白兰花回来,别在她的衣襟上······孙女听腻了,走开.

她还径自在说,说他不在了,她想和他一起走的,这20年,真的寂寞.

她说:"我不愿死去.因为他死去了,唯一能延长他生命的办法便是把他保留在我的记

忆中.他不在了,一半的记忆就已经不在;如果我也不在,那么所有的记忆都将不在

了.是呀,在悲伤与虚无之间,我选择悲伤."

原来在爱的人死去之后,活着的人,是靠回忆继续爱着的.

所以,不要以为为爱的人去死就是爱,若真的爱,就为爱的人好好活着吧,活到很老很

老.




========================================================================

忽忽,我自己看着书打上去的,不是复制的...真辛苦呢

台長: ≈→阿&傻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