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8 17:33:34|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tter在英國★我想念我的英國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熟悉不過的場景!!

英國的火車站 加上英國的天氣
在諾丁罕到史多克的回程路上 構築出來的就是這画面
雖然是一個人的身影 但是並不寂寞

每次從諾城離開 都要搭公車到柏恩茅斯公車總站
穿過一輛輛進站的公車 雖然知道英國公車都很守規矩
還是下意識的握緊手 總是依照指示該停 該閃 該快步 該等待
在紅綠燈前停下來 習慣性的望著對角的一鎊書店
黃色的海報 貼滿每個對外的窗戶 寫著大大的一鎊
對著我發射出神祕的招喚術
暗自心中盤算哪天提早一點 一定要去逛逛買點文化氣息

握緊的手讓我意識到綠燈亮起 快步通過小小的馬路
對路邊的護欄又習慣性的生起了氣
如果那邊不設護欄的話 我能再快半分鐘到達車站的
過了公車車站 左邊是阿三開的雜貨店 隔壁是一直想去試試的Fish & Chips

近乎狂奔的狀態 左右瞄一眼往來的黑頭包車 托著我的小行李箱
咒罵著不方便的樓梯 快速衝往終點 抬頭看火車時刻表
Platform 6 媽的!! 又Delay 才會轉到 Platform 6
隱忍著貨用電梯強烈讓人作嘔的消毒藥水味
想像自己是被運送中的無生命體
下沉的力道很大 電梯門緩緩的打開 恐怖片的開膛手就等在外面
慢的程度造就出slow motion的氣氛 見到外面的光線 才鬆了一口氣

望一望樓上的你 又開始抱怨起大陸學生了
以前是不需要查票 不需要一個人等火車 都可以有人陪的
現在只能遠遠望著 比畫著手勢 眼神交換不行只好撥起手機
開始飄雪了
雪沾在黑色大衣上 拉拉帽簷揉著手套上的雪花 連個躲雪的地方都沒有
人越來越多 裝忙地盯著電視螢幕的火車時刻表
彎腰探頭看看是不是有火車進站 望著樓上你站過的地方

討厭的英國火車系統 老是延誤 老是罷工 老是讓人等...
但是 我還是想念我的英國生活~~


* Pic - Steve Hanks








台長: Otter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