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07 02:08:03|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失眠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失眠記

半夜無法入眠

有很多年沒有失眠的經驗了

難得,的經驗,就起來紀錄一下自己的心情吧。

 

前些日子和家人分享修行的事,

家人的一句話,又再提醒我人與人的不同。

家人說;【有人每天要為小孩、家產傷腦筋,是沒有時間談修行的。

只有我這種除了工作沒別事做的人,才會思考修行。太閒了~~~

或許吧!

家人的這段話,讓我再度確認每個人存在真的有他存在的目的。佛洛姆曾說【一個人代表整個人類。他是人種的特例。他就是【他】同時他等於【一切】,他是有特性的個體,而且這一點是獨特的,同時也是人類所有特性的典型。】

 

即然人天生下來就獨特,活著的過程就創造了許多宇宙中不容易發生的事,例如生小孩,例如分財產,例如發明哀鳯,例如如何把自己變成貴婦等等

然而,我個人認為這些不容易的事,都是值得被好好的看見,好好的認識,唯有好好的認識,才能真正的了解他的獨特,才能欣賞那彼此之間的差異。

生活中充滿著許多的差異,有些差異是被包容與接納的,有些差異常引起許多的衝突。

我想被接納的差異,或許是人對於彼此的獨特相互的欣賞吧,那不被接納的差異則是為何??

 

曾經我說我不接納那個差異的原因是,我的中心價值不容許被逾越,那是最後的底線。當時一直看到那個差異對我的挑釁,及自己的不開心及憤恕。

現在想想,那或許是自己給了自己的限制和框架吧!

如果,我的中心價值不變,但看見了別人的不同,試著了解他為什麼不同,試著明白他存在的目的,了解了就放下,給自己開個眼界,或許可以幫助自己多一點的接觸,或許那個接納就起來了。

接納起來了,或許就可以再靠近一點了~宇宙或許又能有多一點的創意發生啦~

台長: Gooloo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感覺”招 |
此分類下一篇:工作卡住的收獲~
此分類上一篇:權利的自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