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2 16:34:12|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揹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聽到過了一句話,它是這麼說的
“我告訴你,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妳再也找不到一個比我更愛妳的人了”
回憶透晰了理智,眼光向前退進,一股不悲不喜的情緒,滾著~


十七歲的時候,年輕的本錢.愛玩的本性.展現在最單純的年代~
自視甚高的女孩總相信,被愛是理所當然,也不在意身邊多幾隻蒼蠅,直到她發現了他,一群朋友裡一個不起眼的高中生,他不是她會喜歡的版本,她清楚的可是,他不這麼想,他相信努力會感動她的吧~

或許喜歡上一個人是可以沒有理由的,他終於感動了她,但她仍然搞不清楚自己,是喜歡還是無所謂的接受,因為他真的對她很好,禁果初嚐他們發生了親密的接觸,他們給了對方第一次,但也因此種下日後所揹負的情債果實.

在他們相聚的日子裡,他總是對她百般疼愛,包容著她的壞脾氣及驕縱的個性,因為他相信,只要他夠愛她,一切都不是問題,可惜好日子很快就過去了,女孩身邊的追求者一直沒停過,短短半年的時光,女孩轉身離開選在了那年的情人節.

他不敢相信,他當沒發生過這件事般的在她家樓下等了好久好久,或許是手氣真的太差了,他從來就沒有等到過她出現,而她正忙著跟新情人遊山玩水中毫不在意,偶爾她會接到他的電話,他告訴著她,他想挽回他的等待,但她是無情的,傷人心的話講到都會背了,他跟她之間就跟空氣一樣,散了~沒了~

時間過的很快,女孩因求學的關係搬離家裡,來到個陌生的城市,男孩的電話卻也沒停過,不過接電話的人變成了她的母親,他總是跟她的母親閒聊,半點都不提到女孩,讓女孩的母親百思不解,母親出於本能的反應警示著女兒,因為她覺得男孩似乎病了,女孩聽在耳裡把它當成了耳邊風,咻~過去!

在那個通信時代尚未爆炸的年代,是沒有行動電話的,至少學生是買不起,有個東西叫呼叫器,那時算挺貴的玩意,在女孩號碼接通不到三個月內,有一天出現了一組號號,她望了望覺得有那麼點熟悉,但怎麼也想不起來,順手撥了通電話,電話那端的人嚇到了自己,她呆了他啞口.

“你怎麼會有這個號碼?”她緊張的問著
“我好想妳~妳過的好不好”他自顧自的問著

一個略帶哀慟的聲音向一個充滿不安的靈魂求救,思念將他緊緊捆綁,且開始左右了他的行為.
在她的追問下,原來他為女孩放棄了學業,高三那一年休學了,接著他為了找到她的下落,他有目地的進入了所謂電信服務行業工作,講更白一點其實該算是偵信社之類,一開始他從她的家裡電話開始下手,直到查到了她的現居電話及呼叫器號碼,他告訴了她,他很清楚她跟誰講過電話,號碼多少,而且內容有些什麼.但是但是他沒有惡意,只是太想太想她而己,克制不住自己才撥下了她的號碼.

我想沒有一個意外自己被人監視著的人,會欣然的活在別人偷窺的望遠鏡中,她是生氣的,她向他咆哮著,她絕然的掛上電話,不過,就在她掛完電話的那一刻起,她想起了媽媽唸她時說過的一句話“小心哦~那天他要是潑你硫酸,我看妳怎麼辨”
電話.硫酸.他.我.瘋狂.監視.一些奇怪的單字及片詞,在她腦中重覆的溫習著.重覆著在他們分手後滿一年的初冬!

時間分秒不停留,當她在信箱裡發現了他寄來沒有郵戳的信時,男孩己入伍過著二年考驗的生活,陸陸續續的的郵件,女孩並沒有很認真在看,因為她通常看完後都會自言自語的加一句“神精病”.

信裡的內容大致上都差不了多少,在別人眼裡去看這封信,會像是一個熱戀中的阿兵哥寫給女友的信,甜蜜溫暖,可是在她眼中則是,一堆亂七八糟的字句串在一起,亂寫一通,最後一次收到那封信裡,寫的比較特別,上面記載著他下一次的會客時間,他說他興奮的期待那天的到來,因為他知道她將會去看他,他好愛好愛她,他告訴他軍中的同袍,他女朋友下禮拜就會來,女孩搖了搖頭,想都沒想的,就將信丟進了抽屜的深角裡去,冰封~

女孩家的電話響起,接電話的是女孩的母親,母親在電話的這一頭,拼命的向對方道歉,電話講了好久好久,她緊張的在身邊繞來繞去,電話是男孩母親撥的,她告訴了女孩的母親,男孩在軍中仰藥自殺了,什麼都沒留,只留了一封遺書給女孩,還好軍方發現的早,在全力搶救下,他從鬼門關回來了,信的內容交代的不清楚,不過男孩的母親要求女孩這一生,都別再接近自己的兒子了,那天晚上,女孩第一次為了這個愛她的男孩~落淚~在他們分手第二年的盛夏!

女孩畢業了,男孩也退伍了,二人過著並無交集的生活,至少她是這麼想的,直到有一天,她在上班時間去拜訪客戶,回公司的路上覺得自己有些餓了,將機車停在路邊,下車買東西想帶回公司吃,一邊在和店家老闆哈拉的她,一直在注意自己的車邊是否有警察.

車約在一百公尺遠的距離,女孩看見了另一台車,車上的人並未下車,只是當眼光投射過去時,那人總是回頭,但她並不在意,走出了店家距離愈來愈近了,她愉快的走向自己的車邊,眼睛則無心的東看西看,那人則一直別過頭去,準備發車的她好奇的從照後鏡看了一下,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是他,怎麼會是他,36度的高溫她覺得自己全身發冷,她無法猜測他的出現將代表著什麼?她始終沒發動車子,呆坐了二分鐘後她決定面對他,她下車往他的方向走去,他終於把頭轉向了她.
女孩開口了“你為什麼會在這裡?你又監視我了嗎?為什麼?為什麼?”

他似乎沒有聽到她的吼叫,他柔柔的眼神一直停在她身上,
他說“妳還是這麼漂亮!我們坐下來聊一聊好嗎?”女孩接近歇斯底里的搖頭,嘴裡喃喃的問道“你倒底想幹嘛!你要做什麼啦!”他不語,她崩潰,沈默了將近半個世紀之久吧!

她防備的心將牆築的好高好高,她覺得男孩似乎有種想抱住自己的衝動,莫名害怕加上狂亂的思緒,她站在他的身邊死命的掉淚,男孩哀求著希望能找個地方坐下來平靜一下,他只想安靜的看著她,他說他沒有任何目地,這時的他們己經分開四年了,女孩執意的拒絕,她說有什麼話在這裡講就好了,接下來,女孩聽到了令她感傷的一段話!

“我沒有監視你,我真的沒有,因為我不希望妳害怕,可是我真的很想妳,那你要我怎麼辨,在我出院以後,不知道為了什麼,我總是無意識的騎著車在街上亂逛,每看到了一個跟妳很像的背影,我就會不自覺得跟著她騎,直到我確定那個人不是妳,我才又會繼續亂逛找下一個背影,我總相信,有一天我會再遇見妳,沒想到老天爺真的成全我了,當我在路上看到妳的背影時,我有萬分之萬的肯定那就是妳,可是我好怕嚇到妳,所以我停在離你遠遠的地方,只要能這樣看著妳,我己經很滿足了,我只是沒想到妳竟然認得出來我,我真的好高興好高興~”

他或許平撫了她些許的不安,但卻沒有澆息她的抗拒,她對他說這麼多年過去了,請他放了她吧!
他好安靜著看著她,或許他有那麼一丁點希望時空涷結的愚昧,他點燃了一根煙,慢慢的吸吐,她則侷促不安偷看著他,他發動了車子,決定離開,可是每一個動作對他都像艱難,他對她留下了一句話,就聽見了車子遠離的聲音
他說“知道嗎?在這個世界上,妳恐怕再也找不到一個比我更深愛妳的人了”
或許吧!女孩並不確定~

自從他們重逢之後,女孩家的電話總是偶爾會在半夜裡醒起,除非是她本人接的,否則一律掛上,是他打的,他總是問著她好不好,問她開心否,不過也多加了一條問題那就是“妳為什麼離開我?”她總是努力的想要讓他明白,過去了,一切都過去了,她不愛他,她另結新歡,她如何她怎樣,可是他並不接受,他總是說一定不是這樣,一定有個真正的理由,她說破了嘴他都不信,他似乎自己給了一個答案在心中,即便那不是真的,只是她猜不到吧了!

這個夜裡她又接到他的電話了,一貫的老話題,一貫的沈默,女孩疲憊的想掛掉電話,但那一夜他說讓她再清醒不過的話了.
他說“知道嗎?我好希望你失明,因為這樣妳的眼中就只有我了,我好希望妳斷手,因為這樣我就可以餵著你吃飯,可以抱著妳,妳不會抗拒,我也好希望妳不再能行走,因為這樣妳就再也不會離開我了~“

她猜他是真的這麼想吧!她淡淡的回他說,我想你是真的不懂我吧!
電話的另一端傳來可怕的狂笑,笑的有點淒厲,一直笑著,詭異著,她聽到了他說的最後一句話“我終於找到我要的答案了”接著電話就被掛上了.

她再也沒有接到他的電話,她試想他己從思念的死牢脫逃
有人說被愛是幸褔,愛人是痛苦,真的是這樣嗎?
揹負著凝重的愛,逃不了躲不開,其實一點都不幸褔!
~ 一個人的解脫,成全了二個人 ~

台長: 一縷湘云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住在我眼底 |
此分類下一篇:原色漸層
此分類上一篇:魚戀著水 愛上天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