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8 11:45:39|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612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需求金字塔

上星期(终於)有新同事返工, lunch的時候她問大家在公司做了多久..

甲同事: "8年啦...."

乙同事:"5年多..."

我答: "4個月.. "..................................

4個月我都尚未完全fit到....比想像中慢...另一方面也預o左..因為我由第一個星期已感到格格不入...很多人和事也看不慣, 所以一個想法一直腦海中盤旋......。

但自己似乎已過了"任性"的年紀,心裡有點不願再 take risk(畢竟間間公司都大同小異..總有o的難頂).... resume也太花,不能再承受多少次的 "jumpy record"....

現在不是太差...既可以準時收工...ot又有$$...5日工...benefit也不差....

只是工作上悶了一點..整個部門在公司的地位不高... 百幾個老細"呼來喚去"..最慘的是自己個鬼婆阿頭都唔"撐"好多時眼見阿姐一日連食幾隻死貓........

這個月來又跟舊同事談了許多 (不知為什麼..人走了飯局依然未停..在飯桌前..一是"媽媽"聲的在投訢.. 一是在探聽陳舊事...大家的眼神卻都是萬般無奈)......也許我是時候 "be realistic" (以往我是太ideal)...把所有退回原位......"$$$$$$$"

Maslow需求金字塔把人的基本需求分為五種層次,最低層次的人只求「活下去」的生理上的滿足,第二層次的人多了安全的需求,第三層次的人還追求愛與歸屬感,第四層次的人再追求尊重,而最高層次的是自我實現。

以往我是非常幸運的... 有一間非常interesting的公司..加一個非常好的上司...再遇上一個肯賣力又夾到的同事...所以即使當時日做15.16小時..我也開心滿足。我想那時我已接近最高層次了.....

現在是時候調節一下...$$$$$是最基本的...也是時候把重心遷移...在其他地方找尋快樂...與意義...

但我可以做到嗎..?!?!?!..很懷疑呢... ?!? 如果可以..當初就不是這樣子....

台長: 夏次..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