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25 16:30:20|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羅生門事件(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時光倒退到我大三之時,小妹我因接下社團某要人命活動總召及大x報操死人不償命記者編輯之職,冒著生命危險瞞著父母,在學校外頭、木新路上租屋。這間房除了大又便宜外,完全沒什麼優點,木板隔間,老舊到一個瓶頸,寫個功課需忍受跟缺角桌椅同一搖晃頻率之苦外,廁所之噁會讓你在上之前先吐個十分鐘再說。

這些,還都在忍受範圍之內,至少,在我夜半一兩點多,從政大摸黑出來時,還有個地方可以落腳。

而羅生門事件,就發生在某個阿寶考完研究所的傍晚,氣溫只有十度出頭的冬夜裡...它,是我大學時代,最烏龍的一個經驗,它給我最深的震撼就是,我跟世界上許多人的溝通方式,說話邏輯時序遣詞,非常不一樣。

之所以叫羅生門事件,即在於整件事只要你稍不注意,就可能全盤混亂無法理解,所以,厚道的我,會不時在講述之時,提醒你幾個重要線索。

把鏡頭拉到那日傍晚七點多,我跟阿寶吃完飯,回到木新路的房子,他說,終於考完了,好累,他想睡一下;在他考試期間常帶給他大小麻煩的我,此時則十分體貼地說好。然後,我拿了衣物要去那間噁爛浴室洗澡,出門前,我真是天殺的多事,怕阿寶一睡不醒的特色,若有小偷進來也不知道,所以,我就在把門關上前,將門鎖按下。這,是第一
個重點線索,也是,所有事件的開端。

十分鐘後,洗完了,通體舒暢,敲敲門,請阿寶開門,嗯,一下,沒反應,再兩下,沒反應...沒關係,反正他才睡不到十分鐘,應該叫得醒,結果...靠...隨著我敲門的力道愈來愈大,運用的肌肉愈來愈多,肢體愈來愈誇張,裡面都沒有反應,最後甚至搬出道具-雨傘,不怕丟臉地搥打那扇破爛的木門,阿寶,仍然在他甜美的夢鄉裡,奮戰了近二十分鐘,隨著時間的流逝,我也從敲、搥、踹、撞...一直到嘴裡哀悽地咒罵而無力地坐在室友門前。

怎麼辦,該不會要等他睡醒,根據以往的經驗至少還要四五個小時,那我要在這裡等四五個小時?別扯了,出去找鎖匠,問題是,那裡有鎖匠?找室友問,可是...這室友可在我搬進去沒幾天就跟我成了死對頭,因為...那次社團人來我房裡吃火鍋聲音實在太大...可是我現在身上一毛錢也沒有,最重要的是,要我怎麼在一個頭髮凌亂、衣衫不整,拿著浴盆肥皂的拙樣,對一個討厭我的男性室友求助?至少,借我打通電話,請鎖匠來開門吧?

台長: 阿紫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