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2 02:18:33 | 人氣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 Vantage Point & The Spriderwick Chronicles

先講一下,因為我平常大概也只有更新文章的時候會來注意回應的問題,如果我有晚回應的地方的話,還請多多包涵。
Vantage Point‧刺殺據點

話說生日當天去看了電影當作慶祝,挑選上沒有什麼特別的準則,第一部習慣挑自己想看的動作片,另外一部就換換口味,看一看大人小孩都適合的奇幻片。這部電影台灣還沒有已經上映,但已經有個中文名稱了,這裡我就不多談譯名的事情。

在 兩三個月前,看電影預告的時候,Vantage Point 的預告就很引人入勝,短短一分半的預告差不多把整個故事的主軸都交代清楚。美國總統在西班牙的公開演說中被兇手開槍當眾射殺,旁邊丹尼斯奎德飾演的資深國 安隨扈人員第一時間介入整起事件,追緝開槍兇手。當時在現場又是民眾瘋狂逃難,又是冷血炸彈客引爆炸彈製造更多傷亡,就在情緒最緊繃的情況下,案情出現了 偵破的一絲線索......

其實說破劇情,整個電影裡真正的事件發生,從開始到結束只有幾十分鐘,但導演將八個不同角色在同一時間軸下所 發生的情狀都先後剪接在一起,就像是拼圖一般,由觀眾一片片地將案情湊起,在進行到三分之二的時候我就大概知道壞人在哪裡,最後十分鐘就知道壞人最後的結 果是什麼。但會很無趣嗎?其實還真不會,也許是動作的場景逼真又充滿壓迫感,也許是解謎所帶來的滿足感讓人暫且忘記這個故事其實還真簡短,整體來說也可算 是一部中上之作。

只是一開始觀眾會比較難理解的是,為何導演要不厭其煩地將整個事情發生,倒轉,再發生,再倒轉地重複敘述一次?只是以不同人稱,不同角度來觀看。不過還好是如此重複兩三次後,大家漸漸也習慣了,觀眾席裡的騷動也明顯地降了下來。

總之,我覺得還不錯,是可以選擇在週六下午進電影院欣賞的一部電影。

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奇幻精靈事件簿

同樣地,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 也是一部台灣要到四月才會上映的電影,每次我這樣講,心裡總會有種捷足先登,莫名其妙的滿足感,希望不要引起不滿才好。

故 事劇情是講單親媽媽帶著一對雙胞胎兄弟以及長女,在與前夫正式離婚後,離開紐約搬到鄉下某森林的一處古宅重新開始生活。雙胞胎兄弟中的 Jared 在閣樓,同時也是前任屋主 Spiderwick 的私人書房兼工作室發現一本八十年前由 Spiderwick 先生所親自蒐集資料與撰寫的田野調查簿,其中居然揭露古宅周圍不為人知的精靈世界。在人類與精靈的世界重疊的境況下,這家人也在不知不覺中陷入了危機當 中,而 Jared 也必須承擔起這項責任,因為這一切都因這本書而起。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是一部還不錯的電影,敘事大致上通順,每個角色的始末交代都十分清晰,沒有什麼讓人疑惑的地方。而對於精靈與怪物等的特效也很精緻,與演員間的走位銜接都很自然,就技術面來看,缺點並不多。

就 我當一個觀眾的身份來說呢,我也覺得它至少比 Stardust(星塵傳奇)好多了,沒有過份炫麗的特效來掩蓋故事乏味的事實,而幾個童星的表現也還真的讓人喜愛,雖然說最後多少還是要秀一下美國人最 愛的家庭價值,讓小朋友跟媽媽開誠布公地談心外,其他的我就不多挑剔了。

家裡面有小朋友的話,這部電影是很適合他們看,會有讓小朋友當小大人的錯覺。

台長: Glaxy
人氣(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Movie] Wanted‧刺客聯盟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 藍波4‧Rambo

avenchen
昨天閒來無事上apple看美國的新預告片

我就有看到這兩部,且也想去看耶!

別告訴我人是誰殺的喔?

我要自己解迷。

呵呵!
2008-03-09 20:44: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