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8 18:09:50|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個理由吧!哪不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怎麼?現在流行不結婚,是吧?
一堆人說結婚不好!
是不好在哪裡ㄚ?
我真的搞不懂。
別人婚姻不幸,並不代表你也會有一樣的遭遇。

當初要結婚,老媽反對,因為她覺得,她過的並不幸福;她怕我會後悔...如同她現在一樣。
我跟老媽說,並不是所有的男人都一樣,我相信我找到自己的幸福。

當然,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都不一樣。
我老媽認為:幸福的定義---丈夫要體貼、小孩要聽話、家裡金源由女方掌管......一點芝麻綠豆的事情都要依她。但偏偏我老爸不甩她...。
我爸也沒什麼不好,吃喝嫖賭都不會,抽煙檳榔也不沾,除了脾氣古怪、個性孤僻外,實在也沒什麼可挑了。

又有人要說女人最不容易滿足了吧!
呵!就是因為女人不易滿足,所以成就了現代文明,而男人---拼死拼活。
就像達爾文說的物競天擇一樣,雌性找交配對象的時候,一定是找最有能力及地位的,男人不上進,自然也會被淘汰掉。只是現在文明病太多,突變也多…。

其實,我蠻認同苦苓比喻的:婚姻是一塊豬肉,吃過的人跟你說〝豬肉不好吃〞,沒吃過的人勸你不要吃,但是她也沒嚐過味道怎能知道滋味如何?而吃過的人也沒嚐到你的這塊怎知跟她的一不一樣?
沒有必要把自己的感覺或經驗加諸在他人身上。

當初考慮結婚時,我也徬徨過,我沒辦法像現在時下年輕人一樣:合則來,不合則去,把離婚看得很簡單---它不只是一張紙的定義ㄚ!
那時候老媽曾拿我和老公的八字去算命,算命仙說,我不宜太早婚,須到24歲後才可,又說以老公的八字合來,則宜明年後才可,否則可能娶二妻。我這一聽…怎麼得了,娶兩個老婆誒…我遲疑了…,老公聽我這一推託之詞,氣的不得了,他說:你是要相信一個素昧平生算命說的話,或者相信一個跟你在一起3年的男友?
對ㄚ!我為什麼要相信一個算命說的話?
我是對自己沒信心?還是對他沒信心?
交往幾年來,我知道他是一個相當專情的人,也相信婚後的他會更加愛護我,那我還要懷疑什麼?別人告訴你,你可能會不幸福---我為什麼要相信?命運在自己手裡!

這世界沒有任何事是一定的。
婚後不一定會失去自由,但你一定會失去爽快花錢及血拼的樂趣(就算嫁給有錢人也不一定快樂)。婚後不一定是進入愛情的墳墓,也有可能是天堂,端看你們雙方如何去經營及調適。
就拿我老公來說吧!他是個相當不懂情調的化石(有女生暗示他許久但他比呆頭鵝還笨,對方便稱他為化石),這一點在戀愛時我早就清楚,所以我跟他說「你不懂浪漫沒關係,我懂就好,你只需要配合我就可以了。」當然,他也想要表現出浪漫的情境,讓我感動,但我實在太清楚他的把戲,所以…了無新意ㄚ!

我的總結:結婚---要看對象,一個沒責任感、花心、喜愛暴力的人,別妄想婚後他就會大徹大悟,這可不是連續劇。
沒有叫〝適婚年齡〞這玩意兒,當你遇到真正動心想婚頭時,那就是你的適婚年齡。嗯!

台長: 格蘭蒂絲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話就直說 |
此分類下一篇:可恥的新聞
此分類上一篇:爛郵差!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