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31 05:24:51|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著多好——但願你仍活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假如人死如燈滅,那麼,你的離開,是一盞鎂光燈的熄滅。

我還是未能相信,未能確定,你已經離我們而去……
記得三個多月前的一個下午,朋友想邀請你為他們廣告公司拍一輯廣告照片,
於是,我幫忙「連線」,我掛一通電話給你。

電話另一端的你,淡然卻又斷然地拒絕我的接洽詢問。
我即時想到,也許你是太多工作在身,未能抽空。
可是,我立即問你,你卻仍是以同樣的語氣回應:「我是拍不到了……」
空氣似是凝住了兩秒,我再解釋說:「朋友說是不趕急的廣告,卻非常希望邀請你幫忙拍攝……」最終,你跟我寒暄幾句,掛斷了電話。

那時,我心裡感到一陣不好的預感,總覺得你是身體出了嚴重問題,才說要休息。要知道,你根本是個不愛休息,只想將一切大大小小工作做好的工作狂。

我心理想了一百個理由,就是不希望往壞處想……

事隔半個月,舊同事F於某個工作場合跟我巧遇,於午餐例會坐在我旁邊,輕聲卻凝重地跟我說:「J患了中期胃癌,現在放下了手上所有工作,去醫病,你有空問候一下他吧。」我的耳邊嗡嗡作響,腦海裡一片空白,心裡只想即時要跟你見面。我想見見你,好想見一下。

最終,我沒有「打擾」你,我不希望令病人感到煩擾。於是,我只給你發了一個電話簡訊。祝願你會平安、早日康復。

十月中,你生日,我仍然是只給你發了一個祝福的簡訊。聖誕節那天,我仍然給你遙寄這種簡短的祝福……怎想到,你還是等不到2008年……在世上活了34個年頭。

你於12月29日走了,你真的走了。
我,以及許許多多你的親朋友好,還有那些欣賞你攝影、藝術才華的人們,必定會為你送上至誠的祝福!

我知道活著多好,但願你仍活著…

p.s.我跟你,夜裡,影樓,播著你喜愛的陶喆的歌曲,微黃的燈光,暗橙沙發,舊木檯,閱讀,工作。那是昨夜的事嗎?
大排檔,吃宵夜;茶餐廳,吃下午茶,說一點無聊的話,又是前天的印象?
午夜,影樓,十人,雪茄,香檳、紅酒、韓國竹葉酒,派對,朋友,你在笑,咧嘴地笑,長髮。

一切,只能成為回憶。

台長: GingerLily夠薑莉莉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真實‧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假如愛有天意
此分類上一篇:這就是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