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2 07:43:18|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08.20:勉強與趕稿有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半夜趕工如火如荼之際,下樓去挖東西填肚子。

 摸黑下樓,走進廚房,開燈,沖芝麻糊,找蘇打餅,關燈,摸黑上樓,一切行動只能以「躡手躡腳」形容。在廚房熱水瓶前面攪拌那杯芝麻糊的時候,想起作家子敏,因為「深夜工作者」。

 「深夜工作者」一文,收錄於他那一本老少咸宜的家庭散文集《小太陽》。我家也有一本,大家都愛讀。任何時刻,撿起來,可以從任何一頁開始讀,任何情緒之下都可以讀。任何時候放下這本書,心裡總是快樂的。

 印象中,子敏的年紀應該很大了。因為林海音,因為蘇雪林,因為很多人,使我很容易聯想到「那方面」去。於是我跟理智打商量,給我十分鐘休息時間,讓我上網查一查這位先生的近況。

 網路訊號跑回台灣,連上了國語日報的網頁。彩色的檔案照片,還是幾年前看過的那一張,他戴著眼鏡,前額的頭髮稀少,側身而坐,襯衫外頭套著毛衣,臉上帶著老人家特有的慈祥微笑。

 沒有發現任何「那方面」的消息,我安心了。把子敏的歷年作品介紹快速掃描一遍之後,我回去工作,奮戰到天明。

 在天濛濛亮的時刻,我熄了燈,拖著疲倦的身子,把自己扔上床,把握幾個小時的睡眠。

 入睡以前我想著:對,我心目中理想的男人,就是子敏這一型。幽默,文采,童心,感性,溫暖,穩重,樂觀,條理,從平凡中發現不凡,過日子像在過節。可以討論事情,可以享受生活,可以交付重任。也許不是好情人,但應該是好老公,而且絕對是好爸爸。這樣的人,不必費事描述他如何會是「可以共度一生的伴侶」。

 這一覺,睡得挺好。



-----------
[附記]

希望子敏先生本人,或者任何認識他的人,不會看到這一篇。

我要當一個英文裡說的anonymous admirer或者secret admirer。

嘿嘿。

台長: lee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想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let’s date! but...
此分類上一篇:懶人思考:2003.05.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