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8 14:43:03|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n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新加坡之前早已耳聞當地的嚴刑峻法多如牛毛
不過我們一家都是循規蹈矩的小老百姓
這些立意良善的法規非但未曾擾民
反倒成了我們這些外國人來此安家樂業的最佳護身符

打開報紙見到本地有關殺人販毒的審判 通常是唯一死刑
至於較輕的罪行 雖是死罪可免 但活罪難逃
這其中最令人喪膽的就屬鞭刑(Caning)了吧
猶記幾年前有一個美國的肖年仔在獅城闖了點小禍
被法官罰了幾鞭 當時的美國總統克林頓還代為求情
新加坡政府硬是不買帳 一度還造成兩國外交緊繃

日前和小姐Playgroup同學Caleb的媽媽閒聊
正巧當時Jessica在耍脾氣
不肯坐上推車 也不要自己走路
母女倆正僵持不下
這時Caleb媽媽問我: 會不會用藤鞭管教小孩?
乍聽之下我嚇了一跳
雖然我不算是”愛的教育”的實踐者
偶爾也會耐不住性子吼罵
不過最多也是用手拍打小姐的小手小腳 資以懲戒

藤條? 太誇張了吧?! Caleb還比小姐小六個月呢
不過Caleb媽告訴我:有種理論是說 手應當是用來疼愛小孩的
如果用手打小孩 會在孩子腦海留下陰影
所以她都是在家準備一支藤鞭管教小孩…..

人家之前是中學老師 教育的理論 自是懂的比我多
不過真好奇:新加坡的家長們都是這樣管教自家的”壞蛋”(註)小孩嗎?



註: 這邊的人把小孩調皮 稱作”壞蛋” 壞蛋..壞蛋.. 剛聽到時還真不習慣~~

台長: Jamie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