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1 18:58:01| 人氣10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大一門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母親和平共處

是一門很大的人生課程

多年前努力修習過這樣的學分

這一兩年也多半能和平度過許多危機

即便有爭執

也能安然化解

這次為了購屋.難免會有意見不同之處

王爺總是順著王姆娘娘的意思

母親辛苦一生才養我們這麼大

多少有些成就

當她為了自己的無能為力而有些心理反應

緊接著製造出一些難以理諭的言語行為

都能被接受

我也向來處理得很小心

不過

孝順中最難做到的就是順從了

尤其當她想委屈自己或是已經委屈自己

卻還是會造成困擾與雙輸的局面時

適時的制止和拒絕都可能招致一場大災難

為人子女的能做的

也就是讓她在氣頭上說出傷害我們自己的話(絕不要傷害到她的尊嚴)

讓她在歇斯底里的情況下將毫無道理的欲加之罪強冠在身為子女的我們身上

掛電話.冷言冷語.自怨自艾.冷嘲熱諷......都是這場遊戲的主要元素

倘若眼淚能換來的和平

冷靜和忍耐能維護她的尊嚴.加強她的自信

我也願意嘗試

幸好.今天早上王母娘娘就冷靜許多

也只是許多應注意事項

趁著她還願意聽

我還是提醒她身體要顧.不用過於擔心

一旦有進一步的消息我就會隨時通報

換來幾句老人家的教訓

她也知道自己就在氣頭上.我任她罵完就沒事了

或許是睡前的祈禱神明有聽到

也許是這樣的軟處理策略成功

總之

王爺又學到一課

當母親想讓自己陷入失控情緒之中

我們就把她當作嬰兒般對待

更何況

當年為了拉把我們長大成才

她在夫家所受的委屈還是這個的無數倍

和媽媽

有什麼好爭的?

 

很特別的母親節

也深深感謝福晉的安撫和體諒

我愛妳們!!

 

 

 

台長: gifanw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micro
這種心情我了解...
因為母親含辛茹苦
我才必須身在曹營心在漢...==...
2009-05-12 12:26:26
真的!
前幾年開始跟媽媽爭執越來越少
我老媽的個性絕不會大吵大鬧
她最愛冷戰與冷言冷語
但是我有熱情
哈哈
2009-05-12 14:54: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