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5 22:13:51|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言貓語】逝去的笑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曾經做了個夢,
不知為何,總是多多少少有些深刻,
很少如此,畢竟夢總是來去沖沖,
在清醒過後,每每都會忘了精光,
一些該有的、可能發生的,
其實,在一眨眼間三兩下的消失乾淨,
真要想留些什麼?
說真的,很難吧。

三兩朵白花花的甜綿雲兒,
一大片藍洸洸的清徹天空,
第一次,我的夢失了黑渦徘徊,
感覺,背負的沉重彷彿從未有過,
那樣的輕鬆,許久未來拜訪生活,
我想,牽扯嘴旁的笑容是真正開心。

總是擱淺在寂寞邊岸的心情,
飛掠過沉默大海的悲傷蕩漾,
輕觸著哭號風嘯的憂鬱臉龐,
直直滑落入靠抵閃爍溫暖的港灣,
那樣真實的擁抱,
稍微安撫了過度低潮的思緒,
第一次,我的夢境充斥著安寧。

曾經一度的害怕夜晚,
寧願睜大著雙眼假裝失眠,即使如此疲憊,
曾經無邊的夢只有孤獨,
一個人,掙扎在黑色的渦流感受溺斃的窒息,
無止盡的重覆,無間斷喘不過氣的悲傷,
負面的情緒總是擅於愚弄我的心情,
於是,我早已忘記快樂該如何著寫。

第一次,我發現夢見你是件快樂,
第一次,我懂得不把你當做敵人,
因為,在撕爛所有有關你的記憶時,
傷的最痛的人,依然只有我自己,
何不善待自己呢?
於是,我開始試著把夢漂白,
開始,找尋幸福消逝的痕跡,
有關你的,不一定只有哀傷沉澱?
我試的,試著,讓自己抓住歡笑的尾巴。

於是,關於你的、我的、一切共有的,
發現,帶著笑容的你在夢境膨脹著,
扯拉起的四十五度斜角,是你的開懷,
上下快速跳鬧著的喉結,是你的笑聲,
呈現過度我的寂寞與悲傷點點的逃逸,
在你的笑顏裡,輕飄的乘風的兩翼而去,
我的笑容也隨著擴大,
因為釋然,也因為我的心開始懂得飛翔。

夢,很美。
終於知道,原來笑也可以是如此的容易。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