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01 02:15:05|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叛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在他們口中成了不願溝通 不願面對的人

這是一種時下年輕人叛逆的表徵?

叛逆的人總說沒有人了解他 沒有人想懂他 把傷都留在心上 還不肯癒合 也不肯療傷

然後成了一種執著 我行我素是一個框架 框住了這個自怨自艾的人

我是否就是這樣的人呢? 所以他們說我叛逆

因為我符合上述的標準  造就我的條件裡面 就包含了這些

於是很多人說我叛逆 說我不聽話 說我不懂事

心防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的嗎? 而我自認蓋得不是完美 整個建造都現在大家面前

不像有些人都是隱形的城堡 等到碰壁了才知道

而我 一看就知道防備心重 拒人於千里之外 冷酷的表情 蠻不在乎的樣子

樣樣又都契合了人們心中的叛逆形象

我說 要是真這樣 那我就只能順水推舟 但何必又配合你們 只是純屬逢場作戲

但當ma說 妳總是要逃避 防備我 什麼 為什麼要這樣 

越說越激動 就成了泣訴 我心裡又像破了個洞 很空很空 很無助 很無奈

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只能把自己也往洞裡丟 躲起來 以掉落的樣子來看 可以說是墮落

我很害怕 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跟其他人說 每當哭著打電話求援時候 也許有人接

有人聽 但於事無補啊 只是一時的安慰 我當然知道要靠自己 可是我好害怕

常常將臉僵化成毫無表情的樣子 而ma用淚水和生氣想要敲壞這面孔 我都好害怕

卸下的 就也是哭的滿花臉的糗樣 多扭曲 多難看

了解了又怎樣 看到了又怎樣 還不是會跟其他人說嗎?

其他人還不是會知道我就有這麼一個蠢樣嗎?

人都是愛抱怨的 嘴 就是一個砲口 從心發出怒弹然後從嘴噴發出 不是中射到目標上

而是透過其他砲口再一起更猛烈更集中砲擊目標上

這就是說出妳自己想法 讓別人了解妳之後的結果 妳會得到 妳會看到 妳會經歷到

所以我再也不想懂溝通  即使是現在的工作 總說溝通溝通 跟學生溝通 跟家長溝通

那兩個字對我而言是恐懼 是揭穿 是八卦

思想的交流 透過正確的表達方式讓對方知道妳的意思 並且可以按照你的想法去進行 或者調整 再冠冕堂皇一點 加上關心二字 希望從對方的角度 同理心上去了解到對方的需求進而滿足對方  其實也不過是想達到其他目的 還不是要照你的意思去達成隱性的目標 就像迂迴和婉轉以及技巧性溝通 這些何以熱門 就是來掩蓋那些太過囂張和明確的進攻式的砲語

我也很想和妳溝通 和妳談話 可是ma 我好害怕 妳會和別人說我的不是

大家都知道我很不孝 對妳大小聲 對妳不理不睬 不跟妳出去玩 我的壞脾氣 我的缺點

那再跟妳多說 就是更暴露我的缺陷 看他們眼神 就是在檢視和確認我的確有這些講過的

不是嗎?

我也好怕妳總要淚眼婆娑 拿那些過往經歷 糾正警告勸戒我 讓我的手腳綁得更緊 更不敢向前探索未來

我知道我們就這一輩子相處了 妳總說 我不愛妳  可是就這一輩子 就妳是我ma 我怎麼不愛

台長: I-Ring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狂我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好嗎?
此分類上一篇:今年 都 二十八了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