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5 00:55:06| 人氣5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禮讚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ony說她前陣子辦演講活動的時候,因為不厭其煩地回覆校外人士的來信,這位校外人士感動之餘,送了她兩塊古典音樂專輯。因為她說聽古典音樂會睡著,所以要借給我聽。而我因為最近要淨心寡欲,所以每天都聽古典音樂,也碰巧有這個機緣,於是便慫恿Pony也一起來聽。今天她就應我的要求,被迫聽了好幾遍艾爾加的《愛的禮讚》。

 

1888年,音樂家艾爾加的妻子在訂婚不久寫給他的一首詩「愛的優雅」,艾爾加將他譜成《愛的禮讚》(Salut d`Amour),回報妻子的甜蜜告白^^。

大家若是聽過楊丞琳的《慶祝》,就對愛的禮讚不陌生。

 趕快來聽聽看吧!

看不到人演奏版(←點我)

真人演奏版(←點我)

 

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位我還滿喜歡的小提琴家,Sarah Chang(張莎拉)。剛才真人演奏版影片中的小女孩就是她還小的時候的表演。她是1980年生的,五歲就公開表演,八歲的時候與紐約愛樂用一把兒童用的小提琴演奏帕格尼尼《D大調第一小提琴協奏曲》而成名,被譽為音樂神童。(個人官網:http://www.sarahchang.com/)


推薦大家看下面這段表演(尤其是Pony),你一定會愛上她的。
曲目:《馬奈斯-泰伊斯冥想曲 (Massenet - Meditation from Thais)》(←點我)
指揮:多明哥 (Placido Domingo)
樂隊:柏林愛樂

台長: 阿青師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5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愛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奇美數位音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